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900字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900字

2021-08-20 10: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以前,一直固执的觉得,写作能不能成功纯粹是看那个人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而自卑的我也一直不敢相信自己有什么天赋,所以,我渐渐变得不敢动笔去写,以前每天都要完成的写作任务,后来几天都写不出来一篇文章。虽然我很爱好这件事情,但是害怕失败,让我一步步走向了失败的低谷。

  慢慢的,由于兴趣爱好的缺失,我迷上了游戏、抖音等平台软件,每天都花很多时间用来消遣,只因为我觉得无聊,另一方面,就是觉得自己即便是努力了,也绝对不会成功。所以,这样的日子一发不可收拾,游戏替代了写作,写作这件事在我的世界被渐渐淡忘。

  但是,久而久之我发现游戏并不能让我感到一丁点的快乐,写作才能,我在心里反思:写作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就只是为了成功吗?回顾自己一路的写作历程,我发现,写作或许已经成为了我人生之中必不可少的习惯。它不仅仅能够让我感觉到自己自身的价值,还能让我感觉到幸福和快乐。我猛然惊醒,梦想这回事,总归要去为之努力,即便最后不能成功,但我坚持了就无悔,而且只要我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我就快乐。难道,这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吗?可俗话说得好:“难走的都是上坡路,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我已经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下坡路,我还能走向成功吗?

  我回顾自己从小到大的写作经历,从七八岁开始写日记,那时候只会写一些花花草草,但还是觉得很有意思,稍微长大一点,学会了一些词语句子的应用,再合理应用到文章里面,慢慢的爱上写作文,于是,写作成为了我的梦想。这一路走来,被老师夸赞过,被同学羡慕过,但我想,这和我平日里的努力还是分不开的。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嘛。

  懂得了付出就会有收获的道理,我决定,再次提起手中的笔,坚持自己想要做的事,好好写作,这一次,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再放弃自己的梦想和心中的希望。我变回了那一个每天坚持写作的自己,用功看书,用功学习,终于,在那后来的一次征文比赛中,我获得了二等奖,我觉得我进步了,也成功了。

  其实,阳光总在风雨后,不断前行才能不断进步,虽然说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面临的一定会是失败。就好像蚕宝宝一样,只有冒险把自己勒到壳里面,不断地突破,最终才能够破茧成蝶。所以,从今天开始,笑迎风雨,相信雨后一定会有彩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