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部编版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

部编版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

2022-01-22 10: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渲染环境,生动感人。任何事情的发生、发展都离不开环境,抓住环境的特点来写,会很好的渲染气氛,表达感情,使文章更加生动感人。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部编版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欢迎阅读!

  部编版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1

  “快开门呀,我们来拜年了!”门外响起了一阵急切的叫嚷声。一听这声音,我就知道小表弟贝贝来了。贝贝是一个7岁的小男孩,幼儿园大班。贝贝有点黑,矮矮胖胖,眼睛不大,有时会眯成一条缝,虽然脸上还有一个小酒窝,但是喜欢哭闹,很烦人,所以我不太喜欢他。可这次正月初三来我家,我发现他有了很大的变化。

  贝贝活力十足。他追着我在院子里疯,半天下来,我们个个汗流浃背。大人只好带我们去浴一室洗澡。在休息室里,贝贝快速地脱一光衣服,拿起一毛一巾走向浴池,像小青蛙那样,跳了进去,我很奇怪,贝贝怎么这么能干。洗澡时,爸爸突然问:“你们两人,谁敢憋气下水?”贝贝信心满满:“我敢! 我敢!”而我因为怕呛了水迟迟不敢下水。只见贝贝伸出右手,使劲地捏住鼻子,紧闭双眼,深吸一口气,快速地往下一蹲,连人带头没进了水里!过了几秒,他从水里冒出来,用手抹去脸上和头上的水珠,得意洋洋地问我:“厉害吧?”连爸爸也给贝贝鼓掌了,夸他勇敢。更出人意料的是,原来怕洗头的贝贝,今天竟然很乖地让爸爸在水龙头下给他洗了头。

  澡洗好后,贝贝自己穿了衣服。吃晚饭,也没有要姨一娘一喂,而是自己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用筷子把米饭一大口一大口地往嘴里送,并且吃得很干净;而我却不停地往电视机跟前跑,不但没有吃饱,而且在碗里、桌上留下了许多米粒,这时贝贝居然跟我说:“老师讲过,不能一浪一费粮食哦。”家里人一阵大笑,把我的脸都弄红了。

  这就是我的表弟贝贝,半年时间没见,就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变得勇敢、自立、懂事了,值得我这个哥哥好好学习。

  部编版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2

  “嗡”“嗡”,外边一阵声响。我破开蜂蛹,展开翅膀,望向这个世界。小花依偎在大树妈妈的怀抱,小鸟在天空中歌唱,太阳光芒四射。这美好的一幕幕情景,使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期待。

  我是一只平凡的蜜蜂,一只对未知的世界充满期待的蜜蜂,可这个世界却辜负了我。

  穿过一片茂盛的丛林,紧接着路过一条清澈的小溪,又穿过了井然有序的大马路,终于我来到了一所学校。校园里,孩子们笑逐颜开,活泼天真。我飞进了一间教室,趴在一个有四只脚的机器上。突然听到一阵铃响,只见孩子们匆匆忙忙地涌进教室。一个东张西望的小男孩儿发现了我,他好像很害怕,那惊慌失措的样子太可爱了。为了不打扰他认真听课,我便迅速地飞走了。

  我飞向了另一间教室。汲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伏在了窗户上。教室里,孩子们积极地回答着老师的问题,还十分热闹地讨论着。我也听入迷了,一不留神就在空中跳起了舞。遭了,我被发现了!这时一个大块头闪过来,还好我眼疾手快,躲过了攻击。原来是有孩子在用课本拍我。

  魂不附体的我离开教室,来到了操场。我看到几个同学手拿着木板子在一棵矮树旁嬉戏。在好奇心的驱动之下,我飞了过去。不巧,他们是在打树上的同胞。正当我准备逃跑时,他们发现了我。“啪”的一声,我被他们打落在花丛里。他们看我不见了,便离开了这里。

  独自躺在花丛中的我,又想起了出生时对这个世界的无限期待。看来还是不能被事物的表面欺骗了,可是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现在的我只能在这里静静地等待死神把我带走。

  部编版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3

  刚放假的一天中午,晴空万里无云,太阳趁大地失去云的庇护,将大地烤得热如烤箱,也将人蒸得燥热无比。我口干舌燥,便向妈妈申请一支雪糕。哎,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各位看官,是不是有人会疑惑了,不就是吃一支雪糕吗?有什么好申请的?各位有所不知,妈妈对雪糕的态度呀,不是卡扎菲,胜似卡扎菲——毫不妥协、顽固不化。从前,她从养生学的角度,以冷饮对胃不好反对我们吃雪糕;最近,她又借媒体的力量以雪糕内有26种食品添加剂而拒绝我们吃雪糕。总之,她严重忽视雪糕存在的价值、作用。

  可是今天,妈妈竟笑嘻嘻地说:“好的好的,自己到冰箱拿。”我一愣,继而大喜,乐颠颠地跑进厨房,打开冰柜,拿出雪糕袋,三下两下打开,结果大吃一惊:所有雪糕都变形了,有的扁平,有的缩在一角———原来妈妈为了表示她的亲民,放假后给我批了十支雪糕,但因为她一贯健忘,又一贯忽视雪糕,以致买回来后忘记放到冰箱里,直接导致了雪糕变形记。

  “雪糕不可貌相”,我决定不计较他们的长相,吃!妈妈却要等会儿再吃。可是等她想起来时,那雪糕早已化作了液体——真是“暴殄天物”啊!

  坚硬的雪糕坚强地挺过了第一次融化,在冰冷黑暗的冰箱中锤炼自己,没想到却因妈妈的大意,再次融化。妈妈有点小郁闷。

  面对无奈的妈妈,我对她说:“老妈,你就不要难过了。难道你不知道一支雪糕虽然在同不可战胜的温度的搏斗中毁灭了自己,但他的精神却得到了升华,变得无比伟大,这一切在任何时代都是“伟大”的悲剧。”

  部编版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4

  今天下午,我在写作业的时候,“牡丹”的“牡”不会写,想累了,就迷迷糊糊地睡了。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手,我想跑,但跑不动,低头一看,脚也没有了。往旁边一看,旁边有许多牡丹花,有黄的、白的、粉的、紫的……各种各样,随风摆动——我居然变成了一朵牡丹花!要知道,牡丹花可是我们的国花呀!

  旁边的一朵牡丹对我说:“你真幸运,颜色居然是红色的,我们欢迎你的加入。”见到大家这么热情,我也很开心。

  远处,一只蜜蜂过来采蜜,每到一朵花,他就会有礼貌地问:“打扰了,我可以采你花蕊上的蜜吗?”他总是这么礼貌,这么热情,我们都特别喜欢他。但是今天早晨,他并没有来,牡丹们议论纷纷,有的说:“他是生病了吗?”还有的说:“他是在家里休息了吧。”……结果第二天,他来了,当他到我的花蕊上采蜜的时候,我问他:“你好,蜜蜂,为什么你昨天没有来呢?”她笑着说:“昨天,我去了另外一片花田上的花,那边我好久没去了,那儿的花蜜很浓、很甜、又多,也许再过几天,她们就要枯萎了。”说完就飞走了,我学到了新知识。

  第三天,我很快乐,因为我又交到了新朋友——蚂蚁。前几天,他就搬过来了,我们既是朋友,又是邻居。他每天都爬到花蕊里,与我交谈,我看他每天爬上爬下地很累,于是,我就跟他说道:“你就住在我的花蕊里吧,我们永远不分开了。”他说话的声音很小,小到我听不见。

  第四天,我跟往常一样,但是有只手向我伸过来,把我吓了个半死。随后,我就被吓醒了,原来这些都是梦啊!桌子上的手、文具盒和原封不动的作业。

  部编版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5

  我有一个超能力,可以变形,今天我变成了一只蚂蚁。我出生在一片绿树成荫的树林里,而且我还认识了许多小伙伴。

  今天我的小伙伴们约我出去玩,因为我好久没有出去玩了,所以就同意了。我们约的地方是我们以前经常玩的地方。我问了一个小伙伴说:“咱们要去哪里?”小伙伴回答我的话说:“咱们要去一个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我迷糊了一会儿,满脸都是问号,她又说:“好啦,走吧,一会儿就到了你就知道啦。”

  出发了,我们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有的在唱歌,有的在看风景,还有的在聊天儿干什么的都有,唯独只有我在队伍后面累的不得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的肚子饿了,小伙伴的肚子也饿了,我们左看看,右看看,就看见了一个被小虫子咬烂的小树叶,我们就想里面会不会有小虫子呢?我们立刻跑了过去,可是不管怎么找都找不到,所以只能再继续往前走,到目的地了,我们纷纷坐下来休息,突然有一个小伙伴对我们大声喊说:“前面有一只千足虫!”我们大家都警惕了起来,队长发指令说:“咱们应该商量商量一下计划。”我们都纷纷点头,我们就开始商量计划。

  商量完计划,我们想站在第一个的都冲了上去,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我们都想咬这只千足虫,可是因为千足虫的外壳太硬,所以这个计划就失败了,我们又再一次商量计划,最终给出的计划就是:因为千足虫的脚露在了外面,所以就只能咬千足虫的脚,我们再次攻击千足虫,这时千足虫突然动了,有可能感觉到疼痛了,其中有一只小伙伴对我们说:“别咬了,它要动了!”我们都后退,可千足虫并没有动,唯独只有我一个人冲了上去,咬着千足虫的脚不放,而这时千足虫对我们发出攻击了,千足虫居然飞起来了,因为我咬住他的腿没有松口,所以也飞起来了。飞起来的那一刹那,我感觉到了恐慌,害怕,千足虫的头部狠狠的砸在了地上,我也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们还是不肯放弃,继续攻击千足虫,千足虫一直在地上挣扎,可是因为挣扎太久而没有了力气就放弃挣扎了,我们最终胜利了。我们用身体拖回家,青蛙姐姐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到了家,我累累的躺在床上,想了又想,今天身经百战,又有了很大的收获,明天又会变成什么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