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地球的表面什么样?作文800字

地球的表面什么样?作文800字

2022-01-20 19: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叮铃叮铃叮铃……”熟悉的上课铃声又响起来了,我却异常的兴奋,因为这节课是我最最喜欢的科学课,早已坐在椅子上满怀期待今天的上课内容。

  只见科学老师刘老师大步流星的走上讲台,脸上多了些掩饰不住的喜悦。他故作神秘的说:“同学们,今天在上课之前我先给大家出个谜语,看谁猜的准!谜面是:有山不见石和崖,有地不见土和沙,江河湖海不通船,外出旅行全靠它。”老师话音刚落,我就快速举手,自信地答道:“地图!”老师立即竖起大拇指,向我示意。

  “对!今天我们讲的就是第二单元的第一课《地球的表面》。”老师让我们将书翻到第21页,观察一张世界地图,并提问:“大家知道地图上那些不同的颜色代表什么地貌吗?”同学们开始发表各自的看法。老师表扬了积极发言的同学,之后给大家具体讲解。蓝色部分代表海洋;绿色部分代表平原;黄色部分代表低山、丘陵;棕色部分代表高原、山地。以前,我看世界地图时,见到不同颜色时,我还以为只是为了好看呢!我赶紧在地图上找到了我的家乡河北省的位置,在地图上好小啊!现在我知道了各种颜色代表的含义,真是收获不小呀!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还知道了海洋的面积比陆地的面积大,陆地只是茫茫大海上的一小部分。我还了解到,海洋面积为3。61亿平方千米,占全球百分之70。8,陆地面积为1。49亿平方千米,占全球百分之29。2。我不禁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原来我们居住的星球是个大水球啊!可为什么叫地球呢?我估计是因为古代人类对地理知识的认识决定的,如果人类生活在海洋里,那估计就叫水球了。

  老师后来又讲了其他一些知识,如地球以赤道为界线,分为北半球与南半球,陆地上有五种基本地形,分别是高原,平原,山地,丘陵,盆地,等等。

  今天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这些宝贵的知识储藏在我的大脑里,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如此重要的知识,被老师在课上传授给我们,然而却有人在小声说话,没有听到,我真为他们感到遗憾。

  好期待下一节科学课的到来呀!既有趣又能增长知识的科学课我好喜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