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作文800字

2022-05-22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只是一个人罢了,前前后后都是一个巨大的虚空。我孤零零地站立着,忆不起往事,看不见前程。前程往事如云烟的,我连云烟都看不见了,眼里是一片巨大的空茫。

  我有什么名字么?我没有名字了。曾经有人叫过我棋子的,后来有很多人叫我做夏洛。棋子是什么呢?夏洛是什么?只是给别人留下了短暂的有些可笑的话题和记忆罢了。谁都欢笑着奔向自己的精彩去了,我还是我,孤零零站立着,一个人。

  现在我没有称呼了,谁还能称呼我什么呢?连开场白都没有了,那就转过头去吧。我不想再理会谁了,我想就这样枯坐下去,坐成一具浮雕一座蜡像:凝固了的眼神,凝固了的思想,凝固了的手势,凝固了的苍凉。

  连笑都不会了。天有些热了,面容却开始冻结了。心也沉下去了,是万般的惆怅裹挟压迫着,阴冷潮湿的晦暗无边。

  不必说,不必想,我已经不想流泪了,尽管眼泪一直在努力地逃溢我的眼睛,可我制止了它们。软弱无能的东西,我都搞不懂它们哪里来的那么多的悲凉,为什么总是要逃离我深深的洞穴;也不知那里究竟聚集了多少液体,可以这样无休无止。我不是还有一撇和一捺吗?够了,这一撇一捺刚好可以支撑起一个人。

  为什么我如此孤单?为什么我如此彷徨?为什么我如此无助?为什么我如此寂寞荒凉?……难道这一切都是所谓的灵魂在作祟?如果是,那么:灵魂,请你远离!我要如行尸走肉般苟活,我只要我的凡身肉体!

  期望、失望到绝望、无望!已然绝望无望了,我还期望什么呢?没有谁能靠近、触摸、抚慰我的灵魂,那就让它饱受饥渴吧!让它嘴唇干裂,玩火自焚,成为灰烬,随风而逝!

  就让风卷起我的尘埃游历,从每一个人的眼前呼啸而去,从南到北,从白天再到黑夜。我要每一个人都看见我,却不知道我是谁。我不想停留在一个地方,也不想有人跟随。

  我一个人,踽踽独行。我不想再为谁停留,不想再为任何人流泪,不想有谁看到我的真实,也不想有谁能看到我的虚伪。我要一个人,用那一撇一捺来支撑我的华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