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乡村小记作文600字

乡村小记作文600字

2022-03-24 12: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外公家在醴陵北部的一个小山村。那里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车水马龙,有的只是灰瓦白墙和鸟语花香。

  七月初的一个周末,妈妈又带我去看望外公。一进村子,远远望去是一片翠绿的海洋。老黄牛埋着头在小河边旁若无人地边走边吃,淡定从容,似乎外界的一切都与它无关。一群鸭子踱着脚步从马路上缓缓穿过,井然有序又有些趾高气昂,我们的车见了也要礼让三分。路边耀眼的紫薇花在微风中摇曳生姿,仿佛在向我们挥手致意。高大的柚子树上,麻雀们正在窃窃私语。勤劳的外公正戴着草帽弯着腰在田里给庄稼除草。于是妈妈让我去和外公一起除草。

  换上一身旧的长衣裤,在腰上绑一个大袋子,我撸起衣袖,卷起裤脚,小心翼翼地下到水田里,生怕泥水溅脏衣服。外公笑着说,干农活可没那么多讲究。外公先教我区分禾苗和杂草,然后告诉我怎么拔除,再把杂草装进大袋子。脚下厚重的泥水和腰间沉甸甸的袋子让我举步维艰,一上午才在田里走了两趟除了一袋杂草,最后还获赠了小虫子们送我的十多个“小红包”。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也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可千万不能浪费食物哦。

  收工后,外公还教我将杂草做成了小兔子、头环、戒指等可爱的小物件,可真是有趣得很。我一下子就忘却了劳作的辛苦和“小红包”的痒痛,一心沉迷于手工制作中了。

  乡村生活是那么的丰富多彩,它像一首美妙的乐曲,令我陶醉;它似一幅绚丽的画卷,让我痴迷;它如一米灿烂的阳光,照亮我们的心灵;它是一弯美丽的彩虹,带给我们快乐和满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