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两种不同的老人作文700字

两种不同的老人作文700字

2021-09-25 06: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两种不同的老人

  有的人说,人老了,就不需要拼搏了;有的人说,虽然人老了,只要还剩一口气,就要拼搏,孙中山爷爷说过:“人类要在竞争中求生存,更要奋斗。”

  与闷热的夏日不同,冬日的寒风是真真实实扎进血肉的,呼啸的风狂躁地卷着冰冷而来。又是一个奇冷的冬天。

  妈妈看今天天气好带我来到肯德基,刚进门看见一个老人。这位老人穿着一件厚重的棉袄,他漆黑“发亮” 的脸被乱发当着,他的个子也不高。他身上背着一个大大的背包,很沉,压得背都驼了。

  他独自占着四个位子,他在里面走来走去,他把每个人吃的东西都看了一遍,一有人走了,他就会走过去看一看那个人有没有吃剩下的东西。他从一个人那里拿了两块肉和一杯没喝完的饮料。他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像是这个食物是自己买的一样,装作也是一个来这里买东西的人,他津津有味的吃着。吃完以后,他就走了……

  我看向窗外,这个时候正是傍晚,马路边有很多拉车的老爷爷,他们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外面套着一件很薄很薄的黄马甲,上面印着他们的编号。这么寒冷的天气,他们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在拉车,在扛布。他们的脸上皱纹很深,饱经风霜,岁月在他们的脸上留下许多足迹。他们在卖力地拉车,寒冷的天气,大汗淋淋的他们,那么格格不入。

  后来,妈妈跟我说刚才看见的那个老人是个职业乞讨的人,他从十多年前就到处乞讨,十多年前……那这位老人也才五十多吧,完全可以靠拼搏。那些穿黄马甲的老爷爷,个个都七十多岁了。其中一个家里有几亿的资产,可他没过等吃等喝的生活,他在外面风吹雨晒。穿黄马甲的老人用双手来赚钱,而那位乞讨老人却想用最捷径的方法来拿钱。

  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无论遭受多少磨难,多少艰辛,别放弃,因为有明天,今天永远只是起跑线。

  天色已经晚了,我也该回家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