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是中国人作文700字

我是中国人作文700字

2022-02-13 11: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为自己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我了解我们中国的四大发明,了解我们中国的长城和长江,了解我们中国的张衡,也了解我们中国的黄河文明。我知道,我们的祖先曾经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创造过许许多多的奇迹。当然,今天,我们仍染在创造着更多的奇迹。谁能忽视这样的一个事实?中国曾经击退过先进的日本和拥有世界上最强武装的美国(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式了),并且在短短七年的时间里分别制造出了原子弹和氢弹,在1970年4月27日就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仅仅用了三十年就从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发展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在最近,中国以最短的一次时间从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调整为世界病例最少的国家,别的国家一天好几万人的死亡率,我们中国呢,一个都没有(说的是现在哈),中国创造过的奇迹真的是太多了,三天三夜都讲不完。我们经历过战争,也经历过中国最困难的时期。然而,即使经历了那么多的挫折和苦难,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站了起来,不屈不挠,不可征服。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美国游客。她说:“中国拥有5000年的历史,而美国只有200年的历史,5000年前,中国在时间上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可现在呢,是美国在领先世界。”她的这一番话,令我思考了很久。的确,我们仍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我们有着如此悠久的历史,我们有着如此丰富的资源,我们有着如此充满干劲的人民,我们有着足够骄傲的东西。我们有理由、有资本大声并自豪地说:“总有一天,中国会再次成为领先世界的国家!”我们的问题很大,但我们的野心更大;我们的挑战很大,但我们的意志更大!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传承了祖先黑色的头发和黑色的眼睛,我传承了祖先的美德。当然,我也接管了责任。我发誓,无论我去哪里,无论我做什么,我都不会忘记我是一个中国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