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冬天的图画小学三年级作文600字

冬天的图画小学三年级作文600字

2022-08-08 16: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天的早晨是那么的安静,鹅毛般的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那洁白无瑕、千姿百态的雪花犹如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到处乱窜;又好似一只只晶莹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冬天的图画小学三年级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冬天的图画小学三年级作文600字1

  冬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踏入人间,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

  冬天,万物沉睡,百花凋谢,树叶凋零。却有那“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傲然挺立。“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它没有玫瑰般艳丽,却能在风雪中傲立;它没有茉莉般芬芳,却能在严寒中开放。一团团,一簇簇地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还有那素有“凌波仙子”之美名的水仙花,在争奇斗艳的百花都凋谢时,迎着寒冬开放,那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犹如那亭亭玉立的少女,十分惹人喜爱。

  冬天不仅有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和在严寒中竞相开放的水仙,还有那洁白无瑕的小天使——雪花。

  冬天的早晨是那么的安静,鹅毛般的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那洁白无瑕、千姿百态的雪花犹如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到处乱窜;又好似一只只晶莹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宛如一个个精巧别致的图形。真是巧夺天工、无与伦比呀!

  一夜之间,大地被银装素裹。瞧,一座座大大小小的房屋像被施了魔法,屋顶全变白了。树枝上的雪花千奇百怪。瞧,有的好似白色的棉球;有的宛如绽放的花朵,还有的形似蝴蝶。

  雪停后,我们像刚出笼的小鸟奔进大自然的怀抱,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恩惠。男孩们把雪揉成一团,扔向对方。瞧,那个人的头上绽开一朵银色的花。这就是好玩又刺激的打雪仗小游戏。女孩则在一旁乐不可支地堆雪人。不一会儿,雪人堆好了,她们围着雪人又蹦又跳,高兴极了。校园里,不时从教室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课间,安静的操场顿时热闹起来。同学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做游戏;有的互相嬉戏打闹……

  有人喜欢那百花盛开的春天;有人喜欢那炎热的夏天;也有人喜欢那硕果累累的秋天;然而我却喜欢这银装素裹的冬天,更喜欢那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和水仙,还有那洁白无瑕的雪花!

  冬天的图画小学三年级作文600字2

  这样的暖冬里,短衣服依然可以大行其道,你有时候在大街上看到冷天热天各种各样的衣服都可以同时出现,会感到分外惊奇。平常人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厚厚的冬装根本无需派上用场,而那些卖冬天的衣服鞋帽的商人一定很讨厌这种天气,巴不得一下子来几场冷空气让安稳不动的气温降下来。

  2020年12月伊始,一场中等偏强冷空气终于让寒冷有了施展的机会,冬天找到了其应有的本色。狂风呼啸,阴沉沉的天幕下直感严寒咄咄逼人,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冬天的脚步就这样姗姗来迟了,迟缓而又不失威严的来了,尽管内心依然还流连着秋的温暖舒适。南方的每一个冬天,一场冷空气到来前后,感觉就如同几天之内可以走过四季,明明前一天还是热浪袭人,冷空气到来后气温骤降,天寒地冻。凛冽的北风,刮得叫人直打哆嗦。让你充分的领教了冷空气的巨大威力。

  气温升降,阴晴冷暖,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人们的心情。记忆里的每一个冬天一到,年就要走向最后时分,总会生发辞旧迎新的感慨。每一个寒冷的冬日到来时,总会希冀着晴天眷恋大地,暖暖的阳光能一直出现,风烟俱净,天湛蓝一片,我们可以在太阳下享受温暖时刻。每每凄风苦雨粉墨登场时,总是格外期望风雨快点停,阳光快点重现。每每寒流侵袭,大幅度降温之中,总盼望着寒冷快点结束,气温赶紧回升。

  冬天来了。南方的冬天不下雪,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无法领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雪景,无法与雪花乱舞,无法目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况……我们多半只能靠想象和电视中的画面来达成。只是无论季节怎样的转换,这里草儿在冬天里依然青翠,树木依然繁盛。假如气温一路回升到20几度的话,你会疑心这是不是在冬天,收割过后的田野上杂草丛生,荒芜一片,却是在积蓄着来年翻新的破土而出的力量。花儿已经静静的等待,等待明年的尽情怒放。

  冬天的图画小学三年级作文600字3

  冬季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一个受欢迎的季节。

  在繁华的都市中,高楼大厦整齐的排列着,马路有序的分布着,行人、车辆几乎到处都是。在这个地方,一切都是灰蒙蒙的,死气沉沉的,偶尔也有一些绿色点缀在某些角落里,可这却更加突出了城市的灰暗。然而,这一切在冬季都将不复存在。当大雪飘飘然地从天空降下,覆盖在地板上,房屋上,渐渐地,整个城市,整个世界都退回到了自然的初始。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纯洁而神圣的白色。

  冬,是美的。先不说整个城市的美丽,单说这不起眼的墙角都是如此的美丽。墙头和停在墙边的自行车上,都遮着一层薄薄的白雪,就像几个慈祥的老人,头戴白帽在欣慰地观赏这独特的景色。看上去是那么的安详,那么的平静。让人们禁不住停下手头的事情,坐下来与他们一起品味。

  角落里那块平时那样普通的石头,如今也变了个样,经过冰雪的洗礼,它像一块宝玉一样在阳关下闪闪发光,那样的耀眼,那样的夺目。令人情不自禁的想要接近。早上主人随意洒在墙角的几滴水,也顽强的化成了冰,来点缀这美丽的墙角一景。这几滴水现在可真是脱胎换骨,有的像一只可人的小猫,有的像一座温馨的房子,有的像一朵漂亮的花儿。总之,它们个个都是俏皮而美丽的精灵,正用自己的力量来美化我们的生活。

  冬,是受欢迎的。都市里的孩子们,在摆脱了烦躁的学习的假日里,也只能趴在电脑桌前打游戏,或是看动画片。可在冬天,这一切就不同了。孩子们可以出来活动活动筋骨,做做只有在冬日里才有的游戏。孩子们可以利用冰雪建造只属于自己的大本营,然后还可以和小伙伴在这秘密的园地里,堆堆雪人,打打雪仗。如果还不满足,渴望游乐园里的滑梯,跷跷板。只要是在冬季,这也不是问题。我们可以动动手,制作“冰雪滑梯”。这可比游乐园里的滑梯好玩多了,而且也不用担心别的小朋友与自己抢,这个滑梯可是要多少有多少啊!

  辛苦了近乎一年的农民们,到了冬天可算轻松一些了,可他们却还要担心,地里的菜会不会冻坏了呀?会不会有虫子来破坏农作物啊?农作物会不会缺水啊?只要在冬天,这一切都不用担心。大学会帮他们解决这些问题,雪儿会为菜地保温,会冻死虫子,也会化为水分来滋养农作物。农民们不是有一句名言叫“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冬,多么让人期待的季节啊!

  冬天的图画小学三年级作文600字4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季的来临,人们都换上了厚重的棉衣,隔离了寒冷的风霜。冬季的来临,也让万物进入了“死寂”期,留给人们的是满眼的疲惫……

  那年冬天,我种的君子兰早在两个月前就病态泱泱。冬天一到,它就全没了绿色,成了一堆枯枝。我伤心极了,几个月的心血就这样化作了泡影。为了使自己稍稍安心一些,我既没有把它立即丢掉,也没有把它从花盆里马上移走,是什么样就什么样,没再去管它。

  就这样,那一年的冬天我就在惋惜中度过,每一次摸到那冰冷的花盆,心头就涌出阵阵悲哀和无奈。现在想起,仍能感觉那冬的漫长。

  第二年开春后,我痛下决心要将那枯枝除掉,腾出花盆种吊兰。于是,我用一个小铲子扒开土,准备将其连根拔走。

  可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我刚用铲子插入干厚的泥土,扒了两下,就听到一阵清脆的破裂声,随之我看到瓷花盆的碎片散了一地。可是我仔细一看,被泥土层层包裹着的,浓密得如太白胡须般的是那去年冬天看似已枯死的君子兰的根,它不但没有坏死,反而愈加茂盛,分了一次又一次的杈。现在,它已经茂盛到充满了整个花盆,宛如一只只龙爪紧紧地贴在瓷花盆里,难怪一碰就碎。

  看到这里,我赶紧将乱麻般的根须稍作修剪,分盆重新种下。结果一个月后,每个花盆都发出了君子兰可爱的小芽。

  对于这一幕,我不得不惊叹。在整个冬季的酝酿中,它竟然可以再次生长,而且枝繁叶茂。我简直被这种冬季中的奇迹折服了。这种折服是全身心的,从眼中到心里,我不得不由衷感叹它顽强的生命力。

  仔细想想,在冬季我如此草率地放弃新生的机会是多么愚蠢。那厚厚的棉衣,真的是隔绝了所有新生带来的欣喜和希望。但是我现在明白了,暂时的“死寂”是为让我们更加真切的体味生命,体味人生。

  植物在冬季,可以依靠对春的向往而在冬季的“死寂”后重生。那人呢?在冬季时,也一样可以向往春天,可以获得更大的新生与希望。生命的神奇叫我们不得不敬畏,那我们就更应该拿出勇气和行动,要像那茎叶枯萎的君子兰,在春光照耀大地时,你就会有西伯利亚蝴蝶般的美丽,然后破冰而出,找到更加鲜艳明亮的你。

  只要心中充满希望,你就可以穿越冬季,穿越严寒,就可以享受春日阳光的温暖!

  冬天的图画小学三年级作文600字5

  又是一个冬的来临。

  在记忆深处,不知道为什么,总喜欢冬天这样朦胧洁白的季节。

  我出生在冬末,本应该是初春的幸运儿,却早一点诞生在冬季。从此,我与冬系下了不解之缘。

  别人问我最喜欢什么花,我毫不犹豫地说了声“雪花”。不知道她多少次占据我的梦呓,又多少次将我唤醒。可惜已经年末了,圣诞老人也休息了,可还是没有她的影子,爱成了一种牵挂。在我记忆中,雪花是纯洁的,幽柔的。悄无声息的来,又悄无声息的去。她的价值,只有舞在天空中的那一瞬间,可那一瞬间,就着实让我陶醉。纷纷洒洒,悠悠扬扬。她何曾不像人,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每一个都是为自己而活。

  可人真的是这样吗?

  别人问冬天是什么颜色,我毫不犹豫地说了声“白”。这份白,有热血过后的淡漠哀伤,也有纯洁得像一张白纸。她直接又委婉,虽用寒冷痛斥一年来人们的罪行,却默默地用银白装点大地的一点一滴。

  冬天到了,一切都倦了。午后,我静静地望着那少有的余光透过树叶,射在窗棂上,好一番朴素、窃静。偶尔只声车鸣打破这寂静,可一会儿又恢复了沉寂。屋子里,你不说话,顿时好像尘封了许久似的,没有生机,可却给人带来一年中难得的小憩与静谧。不说话,只在心里默默念叨。你会全身心放松。大家都倦了。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期盼春天,欣赏夏天,回味秋天,却何曾发现那一年中最后一季——冬的呼唤?

  树醒了,花笑了,风停了,心睡了……

  梦里,又是一个洁白的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