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小学生三年级的秋天的景色话题作文

小学生三年级的秋天的景色话题作文

2021-09-20 14: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姑姑到果园里去玩了,只见各种各样的水果都展现在秋姑姑眼前,晶莹剔透的葡萄,黄澄澄的梨,粉嘟嘟的桃子,红彤彤的苹果……果农们边采摘果子,边哼着小曲,不停地小心翼翼的把一箱箱果子,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三年级的秋天的景色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三年级的秋天的景色话题作文1

  秋姑娘穿着金色的长裙,迈着轻盈的步伐,深情款款地飘然而至。她用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人大地;她用她那宽大的的衣袖挡住风寒,却捧起累累硕果献给人间。

  我爱秋天,爱她海一般的稻田;爱她黄昏时的点点归鸦;爱她如花似火的落叶……

  秋天,像可爱的娃娃,洋溢着幸福的希望;秋天,像成熟的少女,编织着收获的梦幻;秋天,像慈祥的母亲,采摘着丰收的喜悦。

  秋姑娘把田野染成了金黄色,秋风吹过,一层层金黄色的稻浪涌向天边,像是在为勤劳的人们唱一曲丰收的赞歌。

  她悄悄地走来,带来一件红衣裳,一件黄衣裳。瞧,远处的山像被镀上了一层金色,从上面飘飘悠悠地“飞下”无数“黄蝴蝶”,它们一起在半空中盘旋。不知过了多久,衣裳由深黄慢慢变成了浅黄,浅黄又慢慢变成了褐黄。你看,它们多像一个个顽皮的小鬼。瞧那边山上,高粱如醉,简直是一片红海,遮盖了半个天空,和霞光一起,红的如燃烧的火焰。这一黄一红连成一片,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朝阳升起来了,把秋天的天空照的异常明亮。被秋天野花装点得色彩斑斓的山坡,在阳光下更加绚丽。枫树的树冠被风吹的沙沙作响,枫叶脱离了树枝,随风悠悠荡荡地飘落,用最后一点力气画下了一道优美的弧线。

  秋天带着一身衣裳,悄悄地溜进了小院。落叶飘洒在小院里,看上去给小院铺上了一层“叶被”。在无花果挺着它那光秃秃的枝杈,几个残留在枝头来不及成熟的果实,在萧瑟的秋风中轻轻摇摆;葡萄树和桃树也谢尽了叶片,只剩下相互交错的杂支;只有秋菊,还在一片金黄色中抖动着不敢凋谢的绿叶……

  人们都爱秋天,爱她那秋高气爽,爱她那云淡日丽,爱她那香飘四野。秋天,使人们的笑容格外灿烂。

  我爱秋天,更爱她默默奉献的精神!

  小学生三年级的秋天的景色话题作文2

  细雨飘飘,已经进入了深秋,几片树叶被风吹落,伏在我的肩头。

  记忆中的秋天是有许多叶子的。

  梧桐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一串串宛如银铃,又仿佛在向生命作最后的告别,之后,便随风而去了。而有的呢,在空中飘飘悠悠的,像美丽的舞蹈演员翩翩起舞。

  还有那些枫叶,像娇羞的姑娘,羞红了脸。远远望去,一片深红,带着火焰般的暖意,烧进我们每个人的胸膛。

  说到秋叶,怎能少了银杏,银杏叶就像一把把淡黄或金黄的小莆扇,在秋风里摇动,又明亮,又耀眼。轻轻地拾起一片,夹入书本,多么美丽的落叶呀!然而,还有一些落叶,生前是那么娇美,秋风过后,却甘愿落入泥土,化为肥料,为生态牺牲自己,不禁让人敬佩。

  秋雨有一个醒目的特点,那就是又细又密。

  你看!它们连绵不断,飘飘洒洒,似乎永远也下不完,像细长的绣花针落在身上,却没有痛感,反而会凉凉的,痒痒的。秋雨为多愁善感的人带来一丝惆怅和凄凉,正如唐代诗人李商隐的《夜雨寄北》:“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夜雨时。”

  我们不会忘记,秋天里的那个重要节日——中秋,还有那一轮明月,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赏月是必不可少的,那月如晶莹的玉盘,美到了极致!

  秋叶、秋雨、秋月……一道道美景都汇集在了秋天这幅美丽的画卷中!

  小学生三年级的秋天的景色话题作文3

  今年的秋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晚。立秋过去两个多月了,还依然感觉不到一点秋的气息。难道秋天被太阳给藏起来了?这几天下了几场秋雨,把燥热的天气给洗濯干净。于是,夏天只好打点“行装”,极不情愿地把“班”交给了秋天。这时,秋才姗姗而来。

  秋来了,她带着特有的情韵来到了人间。秋风送爽,这风比夏天的风更柔和,比冬天的风更温暖。秋天的雨绵绵的,如牛毛,飘飘洒洒;如发髻,清丝飞扬。她洒到哪里,哪里就变了样。天空更蓝了,云朵更白了,空气更清鲜了。可是花儿谢了,草儿枯了,树叶黄了。自然的一切出现了另一番景象。秋天的太阳不再是夏天那样暴烈,阳光很柔和,你一点也感觉不到寒冷,如果你站在阳光下,你会感到暖意浓浓。

  秋来了,树木不再有夏天的葱郁,春的盎然。但它却给你带来斑斓的色彩。枫树的叶子像火一样红,飘落的树叶如彩蝶飞舞。你不要为她惋惜,不要为她悲怜。要知道她今天的离去,是为了明年的新生而提供更多的养份。这是多么伟大的献身精神呀!

  秋来了,小河的水更清了,滚中的鹅卵石清晰可见。那些小鱼儿在水底欢快地游着、嬉戏,着,它们还不时地跃出水面,用它那稚嫩的小尾巴打起水花,飞溅起无数的小水珠,在阳光地照耀下,像一颗颗小小的“珍珠”!河面上波光粼粼,几只鸭子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把平静的河面给搅碎了,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

  秋来了,她给人们带来一片丰收的景象。田野里,黄澄澄的稻子一眼望不到底,看上去就像铺上了一地的金子。微风吹来,稻浪翻滚,就像海上的波浪。农民伯伯正在田野里忙着收割稻子。隆隆的机器和劳动的号子汇成了一支快乐的小乐曲。山坡上,层林尽染,瓜果飘香,它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小学生三年级的秋天的景色话题作文4

  当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对秋有了一种奇异的万世感情。妈妈告诉我,这是因为我出生在秋天。

  小时对秋的眷恋,是单纯的、稚气的。那时我们常常三五成群到野外去寻找蒲公英的绒球。轻轻地摘下一个,放在嘴边“扑——”地一吹,立刻散出千万只仙羽,煞是好看。有时也到张爷爷的院子里,寻找飘落在地上的枫叶。这时,它们已被霜打得通红,拿来夹在书本里当书签,很是可爱。

  秋天是一年中瓜果最多的季节,大街上摆满了苹果、鸭梨。而对我最有吸引力的要数嫩玉米和白薯。无论在哪儿玩,我总是竖着耳朵细听可有卖玉米的吆喝声。一旦听到,便飞也似的跑回家拿了小筐,硬牵着奶奶的手跑到卖玉米的农家跟前,看奶奶熟练地拣些大个儿的玉米,端回家。然后,我便静静地坐在煮玉米的锅前,听着蒸气撞击锅盖发出的声音,……玉米的香味一弥散开来,我就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出一个,扔到事先准备好的凉水盆里降温,再捞出来,一颗颗细心地剥下来吃。

  秋天的季节在一年中真短,人们还没欣赏够它那浓重而丰富的色彩,冬天已快要来临了。这时候小伙伴们每逢傍晚就不约而同地从家中跑出来拣落叶。我们用铁条把满地的落叶一片一片串起来,然后雀跃地把这些数不清的落叶堆在慈祥的黄奶奶门前,因为我们常听妈妈说“这可以当柴禾烧”。每当这时,黄奶奶总是怜爱地望着我们不停地念叨着“乖孩子,真是好孩子……”

  在童年,秋是快乐的,醉人的,温馨的,慢慢地长大了,懂得了许多童年不懂的东西;懂得了秋的萧瑟。我想:在这样的`时候,还能以童稚的纯真,赤子的情怀来感化秋天,对待落寞,这该才是真正的成熟吧!

  小学生三年级的秋天的景色话题作文5

  有人喜欢“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春天,有人喜欢“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天,有人喜欢“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冬天,而我却喜欢“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天。

  秋姑娘从天空飘过,天空瓦蓝瓦蓝的,好像一片湛蓝的大海一样。那一朵一朵的白云,有的像一艘正在远航的小帆船;有的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绵羊,在天空中悠闲的散着步;有的像一串串棉花糖,看了就让人口说直流三千尺;还有的像一朵朵洁白的棉花,绽放在空中……天空中一群群大雁拍着整齐的队伍,向南飞去,他们一边飞一边叫着:“朋友们,快点,别掉队!”他们时而排成“一”字型,时而排成“人”字型,成为了天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秋姑娘从花园里飘过,许多花儿都凋谢了,唯有菊花开的正艳,五彩缤纷的菊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赛金﹑绿的如翡翠﹑紫的如茄……菊花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菊花像爱美的阿姨,烫的卷发;有的花朵簇拥在一起,密密麻麻,仿佛天上的星星洒落在人间;还有的花瓣一丝一丝的向外展开,如同天空中多姿多彩的烟火……一棵棵桂花树上开满了金黄的小桂花,浓浓的花香让人陶醉不已,真是“桂子花开,十里飘香”。

  秋姑娘从树林里飘过,树叶都纷纷告别了大树妈妈,落了下来,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扑向大地,给大地增添了一层软软的地毯。

  秋姑娘从田野里飘过,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沉甸甸的稻子堆在一起,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他们低着头,弯着腰,在秋风中形成一阵阵稻浪。红红的高粱像是喝醉酒一般,涨红了脸,在秋风中东摇西晃。一望无际的棉田里,开满了一朵朵洁白的棉花,好像天空中的白云洒落在田间,金黄的玉米高兴地裂开了嘴,露出了一排排整齐的牙齿。果园里更是一片迷人的景象,各种果实令人垂涎欲滴。石榴﹑柿子﹑橘子都等待人们来采摘。

  我爱秋天,爱她的天高云淡,爱她的秋高气爽,爱她的果实累累,爱她的美丽迷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