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那一抹白作文700字

那一抹白作文700字

2022-03-03 17: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遥望古今岁月的长河中,亘古不变的色彩中最纯粹、最温柔的是那一抹白。

  那一抹白是月光。千百年来“山之高,月出小”的清丽,映照在泱泱神州:是卓文君“皎若云间月”的清高与决绝,是李太白“思君不见下扬州”的思念与洒脱,是“举杯邀明月”的见证,肆意挥毫,借墨客之笔留下了千古文章。它“出于东山之上,徘徊于斗牛之间”,子规啼之,乌鹊望之,而那“江天一色无纤尘”中,“皎皎空中孤月轮”影印在江心,沉默不语。

  那一抹白是洋洋洒洒五千年,送走光阴的洒脱。

  那一抹白是飞雪:自春秋起,“北风其凉,雨雪其雱”的携手同行,走了千年,是《采薇》中“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的无奈与怅惘,是东坡笔下应“似飞鸿踏雪泥”的寂寞与沉思。它走过玉门关,于是“青海长云暗雪山”,它走过轮台,于是“瀚海阑干百丈冰”,它来到边塞,于是“漂泊天涯,寒月背笳”。

  那一抹白似“雪满白头,亦可算作白头”的浪漫不渝。

  那一抹白是心中无处可藏却难言的情思: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暗自思恋,是“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的忧思烦闷,是“梧桐半死清霜后,头白鸳鸯失伴飞”恨不能共白首的沉痛。那一抹白,是内心深处无处安放的情思的寄托。

  那一抹白是“一唱雄鸡天下白”的色彩。旧社会风雨飘摇,新中国是灼眼白光,扫尽黑暗。那一抹白是踏破的长风,是脚下的巨浪,是救中华民族的青年才俊“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见证,是开国大典中温和的背景。它映着飘扬的红旗,映着初升的红日,映着试翼的鹰隼,始绽的奇葩,迈向新时代。

  那一抹白,千年前它寄身于玉璧,百年前寄身于瓷器,今天,依旧存在着四溢着。当你俯首望向书桌上的纸张,当你抬头向白墙,亦或望向窗外的白云烟霭时,那遥望了中华五千年的一抹深沉的白,也正在遥望着你,温和而又轻柔。

  那抹白,跳跃在史书字里行间又跳上少年的指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