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猎人海力布缩写作文600字

猎人海力布缩写作文600字

2022-07-07 19: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海力布因为救了一条小白蛇而得到了能听懂所有动物说话的宝石。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他打猎回来时,突然听到一群小鸟正在枝头议论着,它们匆匆忙忙地说:“今晚,这里要被洪水淹没,大山将要崩塌,我们快搬到别处去吧!”听到这个消息的海力布大吃一惊,没顾上收拾打猎的工具就一溜烟似的向村子跑去。回到村里,他气喘吁吁地对乡亲们说:“今晚这里的大山要崩塌,村子要被洪水淹没,我们赶快搬到别处去吧!再晚就来不及了。”

  听完海里布的劝告,乡亲们一脸疑惑,其中一位老人对他说:“海力布,你是我们的好邻居,我们知道你从来不说谎话。可是你今天无缘无故的对我们说这样的事情。我们都在这儿住了好多年了,这么多人,怎么能说搬就搬呢?”面对乡亲们的质疑,海力布心急如焚,可是光着急也没有用。灾难就要夺去乡亲们的生命了,要救乡亲们,只能牺牲自已。于是海力布调整好情绪,他又镇定地说:“今晚,这里的大山要崩塌,洪水要淹没大地,你们看,鸟都飞走了!”接着他就把怎样得到宝石,怎么听见一群鸟议论避难,以及为什么不能把听来的消息告诉别人都原原本本的说了出来,海力布刚说完,就变成了一块石头。

  看着眼前的石头,人们非常后悔,后悔为什么不相信海力布说的话。为了不辜负海力布的牺牲,人们扶着老人,领着孩子,赶着山羊,向远方走去。

  当天晚上,天空乌云密布,狂风怒吼,一瞬间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随着一声巨响,大山崩塌,原本安宁祥和的村庄也跟着消失了。

  人们世世代代纪念着海力布,据说现在还能找到那块叫“海里布”的石头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