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600字

2022-01-06 16: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刹那间,满天乌云,如同一块灰布把天空遮了起来。天上、地上一片灰蒙蒙。空气好像被放在火上烧过似的,闷闷的,黏黏的,而且很沉重。

  天气很热,如同一个蒸笼。蜻蜓飞得低低的,像是粘了什么东西,怎么飞也飞不高。叶子一动不动,好像被什么定住了。

  天更黑了,空气更闷了,一条电蛇飞快地从那云间溜过,一眨眼又不见了!五秒过后,一声巨响,耳朵也要震聋了,地仿佛也被弄得抖了几抖。这时,鸟不叫了,虫不鸣了,世界又是一片寂静。又一条电蛇飞了出来,再是一声巨响┄┄

  雨像没有了遮挡物,一时间全部冲了下来。豆大的雨点落在地上,楼道上,房屋上,水池中。一时间,成了一个水的世界。行人们缩着脖子纷纷跑去能遮雨的地方。那美丽的小蘑菇也随之长了出来,“五颜六色”的小人跑了出来,为这灰色的世界涂上了美丽的颜色。

  小草被雨打得低下了头,叶子被打得上下摇曳。小花也被打落了几朵花瓣。地上的灰被冲了个干净,闷热也不见了,整个世界好像被洗了个干净。

  电蛇不见了,但雷声还在继续。又过了一会儿,雨也小了,空气变得新鲜。小草慢慢直起了腰,可泪水还在它眼中打转。小花也穿上了有着宝石的裙子,多么美丽!

  小朋友们冲了出来又开始了他们的游戏,小鸟又叫起来,虫又鸣起来,人们也从房子中走了出来。那蘑菇也不见了,只是天空还是灰色的。

  这场雨过了,来得快去得也快。它的到来好像也是告诉我们秋天即将来临。地还是那么湿,叶子上、绿草上、花朵上还是有着晶莹剔透的水珠儿,但是,雨还是过去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