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赏荷看图写话一年级作文300字

赏荷看图写话一年级作文300字

2022-05-22 14: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一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小红,小明和小亮约好去池塘边赏荷。

  三个小伙伴静静地坐在池塘边欣赏着。只见那片片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大玉盘,挨挨挤挤地簇拥在池塘中央,微风一吹,芳香四溢。小青蛙蹲在荷叶上放声歌唱。荷叶是小水珠的摇篮,小水珠在荷叶上欢快地滚来滚去。

  快看,荷叶间已经冒出了好些粉嫩粉嫩的荷花。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绿的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瓣,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还是花苞,远远望去,就如一朵朵粉色的彩霞,美丽极了。难怪有诗人称赞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荷花那么婀娜多姿,一朵比一朵美,一朵比一朵有姿态。微风吹来,一池的荷花都轻摇曼舞起来。还有几只调皮的小蜻蜓绕着荷花上下飞舞,此情此景,让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所写《小池》“小荷才落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多么有意境呀!

  小红,小明和小亮坐在池塘边,看着,聊着,想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