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一份令我感动的友谊作文800字

一份令我感动的友谊作文800字

2022-09-22 20: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一直对于友情都处于一种怀疑的心态,主要是因为我这个人,很少被人真心相待,从小我就没有人带,包括爷爷奶奶呢,也都不带我,所以在我的心里,对于情感都很淡薄,也很冷漠,因为我觉得,别人都这样对你,自己干嘛要对别人好。直到朋友小蓝的出现,才让我感受到世间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小蓝是我的小学同学,她性格比较开朗,也比较温柔,学习成绩很好,常常被老师表扬,原本我是我们班级的第一名,但是自从她转班过来以后,我的荣誉就好像被她代替了,心里每天都不舒服,我很恨她,很嫉妒她。然而奇怪的是,她总是在我眼前阴魂不散的,每天都来找话题跟我聊天,而我,却不想搭理她。每次她又来到我身边,我就会故意走开了。

  但是,那时候的小蓝总是会跟我说:“我们做朋友吧,好吗?”而我,什么也不说,不表态。原本我们是不可能成为朋友的,直到后来,一件事的发生,让我改变了态度,可开始认可了小蓝为我唯一的一个好朋友,一个最好的朋友。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是我负责班级卫生的,于是那天放学以后,我就去找来了扫把和拖把,小桶等工具,没成想,在我爬上凳子抹窗子的时候,一不小心摔了下来,我的腿直接摔断了。这时候,小蓝看见了,把我送到了医护室,看着我痛苦的表情,就跟我说:“不怕,忍忍就过去了。”我听后,感动的流下了眼泪,我平时这么不待见小蓝,没想到关键时候,是她帮了自己。于是,我看着她,说了一句:“谢谢你小蓝,我平时那样对你,真的对不起。”小蓝表示,自己并没有生气。

  这件事过后,我和小蓝顺理成章成为了朋友,我和她学习成绩都很好,可以说是一对益友了,不过她的成绩比我好,总是会把会的告诉我,而我每天因为脚痛不能自己走路,也都是小蓝在搀扶我走向学校。

  后来的我们,还是分开了,因为她不是本地人,但是那份友谊,将永远存在于我的心里,让我感动的哭泣。有一句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有一句话说得好:“朋友,还是旧的好。”的确,后来遇到的朋友,再也没有像小蓝那样真心实意对我了。我和小蓝,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但是我想,我们各自努力吧,这样总有一天,我们可以高处相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