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老爸的不易作文500字

老爸的不易作文500字

2022-01-22 13: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爸是外地人,从江西到温州开店,这么多年也是不容易的。

  我爸很早的时候就来了温州,来这里做生意。整个店里就两个人:我爸,还有一个财务。两个人打理一整个店铺,实属不易。认识到这一点的我妈,也会在周末有空的时候去帮助他。

  他从一开始的困难,兢兢业业了十几年,现在店里的经营才会有了发展。他现在是一名中介商,有了很多向他提供货物的商家,也有了很多向他购买货物的客人。他练就了一身“拉客”的本领,可以让原本十分失望的新客人回心转意。这也反映了他做生意的艰难,用网络流行语来说,就是“熟练得让人心疼”。

  他有几乎一半的晚上都会出去应酬,和客人一边吃着饭,一边讨论业务,通常都要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我每天看着他只能睡几个小时,就一阵心疼。他应酬完回来都会带着酒气,第二天还得精神抖擞地去工作。

  他每天都要算账,唯恐算错了损失一大笔钱。一到周末,他就忙不过来,我妈就会去帮他的忙。在更多时候,他的店只有他和他的财务来张罗。

  他总是叫我要节约,要节约。我以前一直不明白,现在才知道赚钱的不易。他一直叫我能省则省,省下的钱可以积少成多,我也是现在才明白这个道理。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我们现在不用像家长那么辛苦,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