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生而为人,请学会换位思考作文600字

生而为人,请学会换位思考作文600字

2021-10-24 17: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早上,我去做坐公交车,刚刚上车就听见,大家的议论纷纷,我关掉手机的音乐,想听清楚他们在说什么。原来,他们在议论一个老人,说他脏兮兮的,还要坐上公交车,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股很严重的臭味。

  我想,老人或许就坐在公交车上面,只不过他不敢发言,他应该也知道他们的意思,想让自己下车。但是,他又何曾想过,他并没有什么错。

  的确,老人没有错,是那些批评他的人做错了。但是,我又从这件事情上,透视了人生的真相。现在的人,都只会以表面来判断事情的对错,而不会学会换位思考问题,以及从更深层次分析事情。

  这样说吧,一个老人,又是在农村,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为什么就是要盯着不放呢。或许,这个老人如果家里有什么难言之隐,无法改变他自己的情况,那他以后可能都不会再坐公交车了吧。

  我想起了我家以前住着一个孤苦无依的老奶奶,她没有儿女,也没有照顾她的人,每天就是在一间简陋的房子里面待着。偶尔出来,我跟她说话,她也不回应我。当时我很尴尬也很气愤,认为她不应该不理我。但是后来,我经历了人情冷暖,才慢慢明白一个道理:人活着,要学会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听起来很容易,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毕竟,你没有经历过那个人所经历的,当然不了解有多么痛苦,多么难熬。所以,正因为难得,才应该提倡这种精神。

  在这个世界上,有人在高处,就有人在水沟,这是正常,也是残酷的。人们只是说,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可是谁又知道,能够轻易改变的,就不是命,有些人一生疾苦,他们只想平淡的生活。这,又有什么错?只愿,他们一生都被生活温柔以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