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开学随感作文400字

开学随感作文400字

2022-02-08 12: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两天是开学季,学生们陆陆续续地返校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

  其中有一群最新的学生娃,往往比较在容易在朋友圈里刷屏,那就是刚要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昨天看到一张图,一群学生家长扒在学校的围栏边偷偷看自家孩子。那阵势看起来有些搞笑,有的人觉得无语,也有的人觉得情有可原。

  都说刚刚离家上学的小朋友需要一段适应期,对于家长来说,同样也是。他们担心孩子在新的环境习不习惯,吃的怎么样,和别的小伙伴的相处怎么样,会不会因为没有自己的陪伴在偷偷哭鼻子。

  看到这张照片,我们能试着去体会当家长的心情。与其说是孩子在成长,其实家长也是一样的。

  别说是小朋友了,有的是初中高中开始住校,或者是到异地去上大学,对于孩子是一种新的人生体验,与家长来说也是一个在习惯孩子长大后的独立,学会放手。

  想到那一句,活到老,学到老,不仅仅是表现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方面,也包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学会在生活中有所感悟,心态有所调整。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学的功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