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观察蚂蚁搬东西作文400字

观察蚂蚁搬东西作文400字

2022-04-02 16: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老师上课讲到了蚂蚁的团结精神,蚂蚁虽然小小的一只却能扛起比自己重几十倍的食物。心里莫名的觉得蚂蚁会不会是一个吃货呢,比自己身体重几十倍的食物,都能够把它扛起来。是不是像我一样看到美食即使现在很累没有力气了,也要冲回家吃晚饭。回到家之后,趁着天还没黑,想拜访附近蚂蚁的家。

  在一个隐蔽的角落看到了一个小土堆,不知道那会不会是蚂蚁的家呢?我就在在旁边静静的等着蚂蚁出来,一顿时间迟迟都不出来,就从家里拿了几颗米粒出来放在它们的房子旁边引诱它们。又继续等待着小蚂蚁们,不久之后,开始有几只小蚂蚁在土堆旁边转来转去的,碰到米粒之后,就跑回房间里了。我还以为自己被发现了,所以不敢来吃这些米粒。

  过了一段时间,开始陆陆续续有小蚂蚁从房间里爬出来了,整齐有序。他们都围在了那个米粒旁边,真的好神奇呀。看着蚂蚁,真的好小一只,米粒比它们大太多啦。本以为要很长时间才能把米粒拖动,可就在我怀疑的时候,米粒已经快要被拖进它们的窝里了。真的像老师所讲的那样,蚂蚁既团结又有力量,搬动比自己重几十倍的东西。找到食物会找其他的小伙伴一起出来分享,真是一群团结的小昆虫。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