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学做家务活作文300字

学做家务活作文300字

2022-02-04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炎热的暑假里,我感受到父母的辛苦与劳累,决心要学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他们减轻一些负担。

  我与爸妈约定,每天在家写完作业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等他们回来检查,如果合格了,就给我一元钱作为奖励。

  等他们上班了,我就抓紧写完作业,然后就开始做家务。我学着妈妈,有模有样地做着。我先把床上的被子整理好,接着把桌子上的东西分类放进抽屉里,然后,把桌上的课外书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书柜里。最后,我开始打扫房间了。我先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床架、桌子、书柜,一会儿抹布就又黑又脏了,我把抹布放进水里清洗,连水也变黑了。唉,原来我的房间这么脏啊。

  接下来要拖地板了。我先把拖把弄湿,在地板上来回使劲擦,一会儿,地面就像一面镜子一样,变得又干净又明亮了。等我干完这些家务活,早累得筋疲力尽了。想到妈妈平时的辛苦和我以往的不懂事,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呀。

  我想,就算妈妈回来不给我钱,我也要坚持多做些家务活才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