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作文400字

2022-07-05 17: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太姥姥喜欢住在乡下。去年底,姥姥、姥爷到乡下去陪太姥姥过年了。大年初一,我们全家都到乡下去给他们拜年。

  我们穿上新装,带上礼物,一大早就出发了。

  到了乡下,远远就见到九十七岁的太姥姥穿着喜庆的唐装坐在客厅里,似乎正等着我们的到来呢!太姥姥脸色红润,眼睛还特别亮,见到我们就问长问短,好像特别关心我们这些小孩的学习,问我们有没有拿奖状,有没有考一百分,我们都笑了。她还时不时地用那双温暖又略显苍老的手摸摸我们的头,嘴里还不停地说“乖,乖,乖……”。只可惜,她的耳朵不是很灵,我们说的话,她并不是每句都能够听得清。

  听妈妈说,太姥姥的子女、孙辈及玄孙辈的,整个家族加起来有一百多人呢!多到我无法想象,所以有很多“家人”我都不大认识。太姥姥年纪虽然这么大了,但她居然记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她见了我们,还给每人发一个红包。姥爷看到了,笑着问我:“有没有跪下来给太姥姥拜年呀?”我站在一旁不知所措,难道拜年就是要拜吗?我不懂。妈妈过来说:“拜年是要磕头的!”于是,我们姐弟几个还真照做了,客厅里洋溢着阵阵欢笑声。

  我们这个大家庭还真热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