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抓鸡作文500字优秀

抓鸡作文500字优秀

2022-02-20 10: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寒假里,外公买了一只大公鸡,养在他的院子里,准备炖给妈妈补补身体,因为妈妈刚生了一个妹妹。外公把这次抓鸡的大任务郑重地交给了我。我跃跃欲试,心里想:哈哈,抓鸡这次大行动对我这个“运动健将”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我信心满满地进了院子。那只大公鸡正高昂着头在那里悠闲地散步。我蹑手蹑脚地靠近他,虎视眈眈地盯着,看准时间,突然朝前猛扑过去。谁知这只大公鸡早已识破了我的计谋,只见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跃而起,飞到了我的头上。“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扑在了地上,而那只大公鸡早已逃之夭夭了!

  我顿时火冒三丈,“哼!我就不信抓不到你这只鸡!”我重新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顺手拿起旁边一根树枝,用力朝大公鸡赶去。大公鸡见势不妙,急忙左躲右闪,一会儿钻入桌底下,一会儿跳到椅子上,满院子鸡飞狗跳,累得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可还是抓不到它,真是让人气馁!

  外公见我一副狼狈之相,就给我出了一个主意,让我从厨房里抓了一把米撒在鸡笼里,悄悄地躲在一旁,等待时机。我依计行事,果然那只大公鸡见到米两眼放光,迫不及待地跑上去起劲地啄起了大米。我趁大公鸡津津有味地吃着的时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大公鸡奔去,迅速把鸡笼的门关上,这次抓鸡大行动终于成功了。

  看来,光靠九牛二虎之力还是不行的,凡事都得动脑筋,才能顺利解决问题,抓鸡也是如此。现在只要一想起寒假里这次抓鸡大行动,我还是忍不住会笑出声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