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450字

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450字

2021-11-06 22: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爸爸妈妈炒的蛋炒蛋味道太淡了,他们美其名曰:提倡少盐少油的健康生活,可是我实在是下不嘴,所以今天我决定:自己烧。

  首先,准备材料——一个鸡蛋、一碗饭。然后,开始打蛋,“咔嚓——”,鸡蛋落入碗中,橙色的蛋黄像一个小太阳,蛋清淡黄透明。接着加入半勺盐,少许鸡精,“叮叮当当——”,筷子在碗中跳起了圆圈舞,直到蛋黄和蛋清完全融合,鸡蛋液冒起了一个个小泡泡,就搅拌好了!

  接下来,要开炒了!我往锅里倒入少许油,妈妈说可以用手掌悬浮在油面上感受温度,觉得微微热了,可以倒入饭了。这个方法,我可真有点害怕呀!我快速将饭倒入锅中,“吱……”,吓得我一蹦三尺远。想着我今天可是要爸爸妈妈证明我炒得比他们好,怎么可以轻易退缩呢!我赶紧拿起铲子进行翻炒。接着将蛋液匀均地洒在饭粒上,快速翻炒,炒至颜色匀均,颗粒分明,就完成了。

  最后,我把蛋炒饭小心翼翼地盛入碗中。看着金灿灿,闻着香喷喷的蛋炒饭,心里美滋滋的。可是,尝起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