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亲尝汤药》观后感作文300字

《亲尝汤药》观后感作文300字

2022-03-28 18: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汉朝时候有个皇帝叫汉文帝,他是刘邦的第四个儿子,叫刘恒。他原不是天子,是因为孝顺,才被大臣们拥上帝位。他从不傲慢无礼,待人有礼貌。

  有一天他母亲生病了,他每天上完早朝就带着大夫匆匆忙忙的去看望母亲,也顺便查看母亲的病情。

  他每天都在床边守候,以防母亲唤他。冬天的时候帮她盖被子,夏天的时候帮她扇扇子驱蚊子。如果累了就在床边打盹。他还特意吩咐下人母亲睡着的时候动作轻点。给母亲的药也要尝一尝,苦不苦,烫不烫。汉文帝每天都睡不好。

  有一天母亲问他说:“你应该去让天下百姓安居乐业。汉文帝说:现在天下百姓已经安居乐业了。如果我现在不报您的养育之恩,那要到什么时候再报。”

  她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谁知道她这一病就是三年,汉文帝照顾了她三年。

  汉文帝非常孝顺,为报养育之恩三年都没睡好,天天去查看病情,还照顾她。我被汉文帝的孝顺所感动,我以后也要像汉文帝一样做一个有孝心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