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张飞穿针作文500字

张飞穿针作文500字

2021-11-24 17: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太阳正跃于北高峰之巅,知了正无力地鸣叫着。我静静地望着窗外的白墙黑瓦、小桥流水。

  突然,一声巨响响起。我好奇地往声音发出处望去。只见,爸爸的那只粗糙的手与他那张愤怒而扭曲的脸映入眼帘。唉!暴风雨又要来临了!果然,爸爸开始了滔滔不绝的训话。他声如洪钟,双目圆瞪,发丝根根竖立,如刺猬背上的刺。恍恍惚惚中,我不禁想起了张飞穿针的故事。

  那是东汉末期的一天。张飞的女儿平时苦练针线活。趁张飞久醉之时,她要张飞穿针。张飞酒意大发,说道:“好,好。此事,事甚易。”张飞的女儿端上了一枚针与一丝线,心中暗自嬉笑。

  张飞一把抓起针线,穿起针来。他两只环眼瞪如一对铜铃,紧紧盯着那个针眼。说时迟那时快,那根丝线闪电般的伸去,却穿偏了。三番五次之后,线头竟被穿叉了。张飞气得差点咬碎钢牙,怒目圆瞪,连头发都立了起来。

  叮!他怒气冲冲地丢下针线,去找大哥——刘备饮酒。张飞的女儿不禁捧腹大笑,回房休息去了。

  不久后,张飞扫兴地走回了府内。只见,那原来的针线边放着一张纸条:万事俱备,只欠水攻——诸葛孔明。张飞会意,连忙将线头用唾液粘合,一下子便穿过了针眼。

  想罢,我边做着作业,边想:希望我的父亲别再演“张飞”了,演那足智多谋的“诸葛孔明”岂不快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