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如愿以偿的他作文600字

如愿以偿的他作文600字

2022-03-03 12: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说起来可能有人不相信。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叫伍智豪,人长得矮矮的,原先的成绩一般,各科都五六十分,他对自己也没有什么信心。可是有一次被老师叫去办公室谈话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从马虎大意变成充满自信,从萎靡不振变为刻苦学习,最后成为一班之长。

  听说在那次谈话时,老师对他说:“你其实可以学好的,只要对自己有信心,更加努力,就行。”老师在实事求是地分析了他的学习情况后,还说了很多鼓励的话,他点了点头,表示一定要努力。

  第二天上课时,他大胆地举手要求发言。任课老师十分惊讶,就叫他回答,尽管他回答问题时有些结结巴巴,但老师仍然很满意。

  从此以后,下课时,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呆呆地坐在位置上,而是去学习标兵那里问上课没有听懂的问题。我们全班同学都十分惊讶。

  后来经过一次又一次考试,他的成绩稳步上升,竟然从原来的最后一名变成了全班前十名,连老师都有些难以置信。

  再后来,老师上课都喜欢叫他回答问题。他变得聪明大方,回答问题对答如流,毫不害羞。

  有一次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说:“这次期末考试谁考了第一名,我们就选他做班长。”

  我们都十分重视这次机会。那次考试,我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一天后的试卷讲评课上,班主任老师面带微笑地拿着期末考试的卷子走上讲台,我们心里都十分紧张。老师不紧不慢地说:“这一次伍智豪考了98分,实现了他做梦都想当班长的愿望,全班同学请用最热烈的掌声鼓励他,希望他可以当好这个班长。”

  我们都很开心,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从伍智豪同学的发展变化看,人应该有奋发图强的精神。只要自己不轻视自己,自强不息,就有可能成为优秀的学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