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花作文600字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花作文600字

2022-01-20 08: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朵花,一朵绽放的月季花,随风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我生活在公园里, 早晨,我同太阳一块儿醒来,太阳公公对我招手,我向着太阳公公歌唱。每天我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有的在晨跑,有的在散步,还有的在打羽毛球。突然,一位姐姐兴冲冲地来到我身边,连声地赞叹:“哇,这朵花好美啊,我要拍个照留念一下。”说罢,她便拿出手机,咔咔咔,对着我连拍了好几张照,我高兴极了,灿烂的笑容无尽地绽放。到了傍晚,太阳公公回家休息了,月亮姐姐和星星弟弟们手拉着手一起出来了,我凝视着它们,和他们说着悄悄话,渐渐地陷入了沉睡。

  第二天清早,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想伸个懒腰清醒一下,竟然发现自己的手脚很拘束,好像无法活动了。仔细一看,我正在一个人的家中,被插在了一个花瓶中。我顿时手足无措,从此我再也见不到太阳公公了,再也不能和其他小伙伴玩耍了……我着急地左顾右盼,可是旁边只有一个奄奄一息的小伙伴,他已经失去了鲜艳的颜色,变得枯黄。临死前他告诉我:“生活……和活……着,有……。很大的……区别……”我不得不一直呆在这个花瓶中,我没有自由,没有朋友,这样活着只是为了消极地生活。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终于有一天,我厌恶了这种生活,活着还不如死了,于是我便不吃不喝,直到最后枯死了,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生活,什么是活着。

  花是大自然的话语,是春天的代表,更是跟人一样有生命的东西。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他们也会玩耍,也会交朋友。所以,保护花朵,保护大自然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