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高考与文凭作文600字

高考与文凭作文600字

2022-01-23 08: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每个人从牙牙学语差不多就要接受知识的熏陶,有的人还没有步入学校,就已经每天学习文化了。或许,是因为知识是改变命运最好的,唯一的方式。生而为人,应该好好的学习,依靠自己学到的文化知识改变苦难的命运。

  或许有的人会说,读书并不是一个人唯一的出路,的确,现在很多的工作,都不需要文凭,只需要你有办事的能力,不过,这行行出状元,就算你这一个职业是状元,不代表你去到其它需要文凭的公司能够干得下去。不需要文凭的工作,毕竟都是少数,除非你是天才,不然很难在一个工作岗位一路高升。

  现在的考试也证明了这样的一个道理:文凭大部分可以决定未来的境况,生存真的是一场残酷的考验,有的人因为高考落榜而痛不欲生,有的人因为高考落榜而想不开,毕竟好的大学可以对以后找工作产生有利的影响,可以这么说,文凭有多高,未来发展之路就有多宽广。故而,有的人说高考是一种结束。那么,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呢?

  的确,高考成功便意味着努力得到了回报,但是这只是一时的,如果一个人因为高考成功而骄傲自满,认为人生已经走向了巅峰,那么这个人的以后必定不会那么如意。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一种谦虚的态度,这样才能更好的成功。

  反之,我们也不要认为高考失败就是永远都爬不起来了,如果你失败了,一定要告诉自己,高考是结束,也是开始。我很欣赏一句话:“所谓的结束,是另外一种开始”。是的,高考失败不代表我们一辈子失败,只要不放弃,有一天就能够成才。总之一句话,高考是文凭的象征,而人生的种种大题,才是决定幸福与否的关键问题所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