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作文450字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作文450字

2022-02-08 12: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下午,一位学姐在群里抛出了橄榄枝。这是继之前一位班长之后,又一个新的机会。

  突然发现,其实当你真正地学会一项技能之后,真的不瞧没有机会,而最为关键的是,你有没有那个能力去接纳那根橄榄枝。

  那些条件虽不是十分的诱人,但总归也是一个开始的机会,可即使是如此,也是有一定的门槛的,也就在这样的时刻,才发现自己平时的努力太少了点。

  虽然是不高的门槛,也还是有一定的条件,并非人人都可以随意地踏入的。然后就反观自己是否在人家的要求范围之列,与此同时,即便是加入了,有否做到坚持,这才是更为重中之重。

  这让我想到了早上看的一篇文章,也是一位只有初中学历的男子居然通过自学拿到了年薪36万的高收入,只是他不懂得珍惜,走了一条浮躁的暴富心理之路。但是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学历并不代表能力,一个人的学历只代表着过去某一个节点的成就,而持续的学习力才是他最终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的标尺。

  所以,有时候不要去埋怨没有机会,而要相信那句“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并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学会沉淀、积累与蛰伏,要学会在平时就好好地磨练提升,这样才会在机会降临时踌蹰不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