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总之我想要飞翔作文1100字

总之我想要飞翔作文1100字

2022-02-13 19: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纵有万山笼罩,我也要冲破云霄;纵有荆棘密布,我也要奔向光芒;纵然伤痕累累,也要守好坚强,也要独嗅芬芳。总之,青春的我想要飞翔。

  前路漫漫,我们在青春的岔路口彷徨。

  一年又一年,时间忙着赶我长大。高中的旅途,神秘而又惊喜,总会有一道又一道难题将我涌向极限,也总会有一次又一次进步给予我信心。在这里,我尝到了真正的青春,像糖衣融化后的苦口良药,亦或是像南山头的白茶花,念念不忘。

  深夜,总是在深夜,我才能支配属于我的时间。月光好柔,奶白的她纤弱地飘洒,慢慢,也漫漫,照亮我脚下。桂香被晚风牵了出来,路过的人悄悄为摇曳的她沉醉。每每走在这条通往家的小道,都会不自然地放慢脚步,这里,浪漫,一尘不染,是仅存的一丝美好。

  月光照不到的地方。我拖着这沉重却空洞的身躯,紧紧攀住扶手,双脚机械地挪上楼梯,一步,两步……不想再往上爬了。我静静地坐在那儿,冰冷的楼道,有几只扑向灯火的飞虫,突然,一个偌大的问号浮现在我脑海:“累吗?真的?”思绪又陷入混沌。我的青春,似乎总是在迟疑与徘徊中虚晃着。

  更是漫无目的了,我在这黑夜中摸索着走进了院子,唯有斑驳树影在这里游荡,我跟随着它,一步又一步。忽而,它停下了,我也停下了,如灵犀相通,我会意地抬头,一屋的光刹那间涌向我,毫无保留,这黑夜中唯有的光,是家。我的心像是被刚出炉的棉花糖缠绕,温暖,也香甜。

  屋内,或许是妈妈的急迫,一次次抬头望那挂在墙壁上的时针分针,亦或是早已切好放在书桌上的火龙果,尽是爱的箴言。漫无边际的黑夜,有人愿与你共守,为你明灯,竟是如此幸福。那一刻,自责与羞愧全然迸出,泪珠,在寒风中凝结。

  我只是一直走着,在青春这条路上,不争不抢,无声无迹,但总是来不及去观望你的爱意。我辜负了入学时你的期望,却仍在这杳无音信地飘荡。直到这束光的出现。

  是感动,是温暖,是炽热。

  我想,青春不应该尽是迷茫,而是无数次奋起直追奔向太阳。掉进黑夜,那就在黑夜中站起来,拼他个片甲不留;落入低谷,那就拍去双翼的尘灰,拼他个岁月不候。我们总会更上一层楼,不要忘记他们在你身后。

  没有谁从一开始就想要碌碌无为地走完这一生,于我也于你,青春都是去拼去搏。我望着那一屋倾泻下来的光,拾起一缕,放在心田,悄悄地对它说:“等等看,我们一定会飞出这黒夜的。”

  那天,我拼尽全力地奔上楼,我想摸一摸这光稚嫩的脸庞,我想拥抱这爱滚烫的胸膛,打开家门,满屋的芬芳弥漫而来,这熟悉的一切,蜕去了黑夜的孤独与恐惧。妈妈起身接过我的书包:

  “回来了?”

  “嗯,回来了。”

  相视一笑。

  我贪婪地将这大把大把的光拢入怀里,在青春路上,我要鸟语花香,我要瞄准月亮,我要让这穹顶看到我在飞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