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强国一代有我作文900字

强国一代有我作文900字

2021-11-07 06: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21年10月1日,我们的祖国妈妈迎来了72岁华诞,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全国上下共同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中国,这个伟大的民族,72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是多么地自豪!然而,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更要明白我们的责任——强国!

  还记得祖祖经常给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他说:“乖孙孙,你们现在的生活真的是生活在蜜罐里!”我不解地问:“祖祖,你小时候的生活很苦吗?”祖祖坐在轮椅上,摩挲着手杖,思绪仿佛又回到很多年前说道:“我出生在解放前,小时候经常吃不饱,根本就没吃的,哪里像你们现在想吃什么都有,穿的衣服这么好看!还可以去读书,去学习!是中国共产党解放了全中国,给我们带来了好的生活!你要好好吃饭、好好读书,长大了做为社会有用的人!”

  我的爷爷已经退休,可他每天晚上都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准点收看《新闻联播》。我问爷爷:“爷爷,你为什么喜欢看新闻联播呢?”爷爷说:“我已经看了40几年了!每天的《新闻联播》都会播放国家大事、党的政策,在这些新闻里,我看到了中国成长的跃迁历程,看到了美好生活蜕变历程!你们的未来的路还很长,中国的未来要靠你们哟,好好努力学习吧!”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但他还有一个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爸爸平时很忙,却主动带我去看了《建党伟业》。这是一部大人看的电影,一幕幕惨烈的战争场面,吓得我遮住了眼睛。在回家的路上,他耐心而又严肃地告诉我:“那时的中国政府腐败无能,正是有那些想让中国强大起来、不被外国列强鄙视的共产主义者,他们不怕牺牲,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比如,在我们重庆,白公馆、渣滓洞曾经都关押过很多革命烈士。”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翻开崭新的课本,享受着当下最幸福的生活。我想像长辈们说的那样,好好学习,珍惜时光,长大能为强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所以我喜欢积极参加各种科技类的活动,我希望我也能像奥运健儿那样在未来,能凭借我的努力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世界各地!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强国一代有我”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的使命,加油吧,鲜艳的“红领巾”们,让我们成就祖国妈妈更美好的未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