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小学生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三年级小学生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2021-10-15 20: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风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身边。落叶开始在我们身边悄悄落下,枫叶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徐徐的秋风吹入了我们的心田,让我们感到有一丝丝的凉意。秋天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只见农民伯伯埋着头,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三年级小学生写秋天的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三年级小学生写秋天的作文600字1

  有人喜欢“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春天,有人喜欢“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天,有人喜欢“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冬天,而我却喜欢“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天。

  秋姑娘从天空飘过,天空瓦蓝瓦蓝的,好像一片湛蓝的大海一样。那一朵一朵的白云,有的像一艘正在远航的小帆船;有的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绵羊,在天空中悠闲的散着步;有的像一串串棉花糖,看了就让人口说直流三千尺;还有的像一朵朵洁白的棉花,绽放在空中……天空中一群群大雁拍着整齐的队伍,向南飞去,他们一边飞一边叫着:“朋友们,快点,别掉队!”他们时而排成“一”字型,时而排成“人”字型,成为了天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秋姑娘从花园里飘过,许多花儿都凋谢了,唯有菊花开的正艳,五彩缤纷的菊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赛金﹑绿的如翡翠﹑紫的如茄……菊花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菊花像爱美的阿姨,烫的卷发;有的花朵簇拥在一起,密密麻麻,仿佛天上的星星洒落在人间;还有的花瓣一丝一丝的向外展开,如同天空中多姿多彩的烟火……一棵棵桂花树上开满了金黄的小桂花,浓浓的花香让人陶醉不已,真是“桂子花开,十里飘香”。

  秋姑娘从树林里飘过,树叶都纷纷告别了大树妈妈,落了下来,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扑向大地,给大地增添了一层软软的地毯。

  秋姑娘从田野里飘过,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沉甸甸的稻子堆在一起,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他们低着头,弯着腰,在秋风中形成一阵阵稻浪。红红的高粱像是喝醉酒一般,涨红了脸,在秋风中东摇西晃。一望无际的棉田里,开满了一朵朵洁白的棉花,好像天空中的白云洒落在田间,金黄的玉米高兴地裂开了嘴,露出了一排排整齐的牙齿。果园里更是一片迷人的景象,各种果实令人垂涎欲滴。石榴﹑柿子﹑橘子都等待人们来采摘。

  我爱秋天,爱她的天高云淡,爱她的秋高气爽,爱她的果实累累,爱她的美丽迷人。

  三年级小学生写秋天的作文600字2

  在夏天的酷热过后,立刻就是瓜果飘香,天高云淡的秋天。走进田野里,高粱红了,好像举着一个熊熊燃烧的火把。沉甸甸的谷穗低下头,好像在对我鞠躬。一阵风吹过,稻子后浪推着前浪,前仆后继,就像一片洋大海。

  走进果园,一个个挂在树上的红彤彤的苹果,就像许多个灯笼。葡萄紫了,就像一颗颗水灵灵的蓝宝石,一个个香蕉,黄橙橙的,像弯弯的镰刀,秋天轻悄悄的来临,桂花也悄悄的开放,发出淡淡的幽香,我情不自禁的走过去问了一下,醉人心脾。大雁在无垠的天空中往南飞翔,一会儿排了个“人”字形,一会儿又排了个“一”字形,真是变化多端。

  秋天,一个悲喜交加的季节,在田野里,在果园里,处处都能听见那些采摘果实的农民的笑声,也是,到了丰收的日子嘛。在落叶飞舞的季节,也免不了一丝悲伤。在外漂泊的游子在这丰收的季节却因工作而不能与父母相见,古人马致远也是因为在这和平安详的日子,不能回家团聚,而作下《天净沙秋思》这样的千古绝唱:古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秋天也是深藏文采和精神的。自古多少诗人写过秋天,数不胜数。我读过许多首,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李清照写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写出了落叶多么好的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呀。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人,一个平常见得最多的人,老师,他们就像花园里的园丁,一丝不苟的教育着我们,为了把我们培养成人,让我们成为国之栋梁,不惜自己的一切精力,这样还不算是默默奉献吗?跟你们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吧。

  我是一位初一的学生,我的老师性何,有一天她去办事,办到下午两点,吃的饭都是冰凉的,

  还有他每天还要去我们寝室查寝,三更半夜还要备课,她无私的为我们奉献,我也要以好的成绩来回报她。

  秋天,我爱你,爱你的成熟,爱你的景色,爱你深藏的精神。

  三年级小学生写秋天的作文600字3

  一味萧瑟的秋风裹挟着秋天的气息吹到了我们身边。秋是一位神奇的化妆师,随身带着化妆盒,那里盛装了缤纷艳丽的色彩。她所到之处,一片华丽的灿烂明亮,那便是她的足迹。

  哦,秋从繁茂的树叶丛中穿梭时,裙角不小心挂掉了几片叶子,他们摇摇晃晃的轻落在地上,串连出迷离的影迹。秋看得有些痴迷了。来了兴致,掏出化妆盒,把树叶抹上了几绺鹅黄,又擦上点淡棕色,满意地飘走了,只留下一阵沙沙声在这片黄绿色的林中回荡。秋又撒着欢儿,一路雀跃的来到枫林间。秋脸上红红的胭脂映在了枫叶上,整片枫林都羞红了脸,漾出激情的色彩,在风中演绎着那支绯红弥漫的舞蹈。

  秋渐渐飞高,掠过轻软软的云朵,那些个流云,悄悄的滑在有些污浊的天际。秋顺手撕下了一缕,开始精心的擦洗天空。污浊的天空慢慢变得湛蓝,清澈。一群南归的鸟儿路过啊,友好地和秋打个招呼,并流连忘返的趴在绵绵的云朵上欣赏了一下天空。又开始了它们的远行,一串啭鸣回响在天穹。

  秋有些累了,想找个地方歇歇脚,再照照镜子打扮打扮。正四处寻望着,地上一块湖水闪着明净的光吸引了秋。秋便在湖边落了脚。掏出化妆盒,用了翠绿色和银色来染河水。不一会儿,就绿盈盈了。秋蹲坐在岸边,垂下头,朝湖面照照,抚了抚头发,又抚了抚裙摆。放眼远望,就如一个银光闪闪的舞台。秋轻盈地在湖面上旋转跳跃,那美轮美奂舞姿,惹得湖水也纷纷跃起,一颠一颠,重叠交织出一片繁复美丽的花纹。

  这次,秋飞得很远。她来到了辽阔无垠的田地里,她借着灿烂的阳光把他们度上了一层金黄,稻子们为有这样一套美丽的盛装而兴奋的摇头晃尾,逗得旁边的大豆们笑破了肚皮,都泛着金色的浪花。

  秋游走了一天,该回家了啊。伴着如画的夕阳没了影儿。

  明天,还会是一片辉煌。

  三年级小学生写秋天的作文600字4

  雨下的快一个星期了,好象一点也没有要停的意思。如果这样一直的下下去,有很多人的十一旅游计划将要落空。这几天,听的最多也就是对天气的抱怨了。哎!天公不做美啊!这样的天气,一点也让人找不到秋天的感觉。

  记得着名作家郁达夫写过一篇“故都的秋”,他说过:“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可他却不远千里,从杭州赶到北京,想饱尝一下故都的秋味。是的!每到秋天这个季节,人的思绪总会浮上心头……

  那是我在我们的县城上中学的时候。那年中秋节,学校仁慈的放我们半天假,我们都高兴的准备回家,当我走的时候,不忘去给我的朋友打声招呼,我看她还坐在那不知道在想什么,就问她:“你怎么还不收拾东西回家呢”她说:“就放这半天,我家离这有点远,明天还得过来。

  ”然后我再三邀请她去我家,她就是不肯,最后,还是被我硬拉了回去。一个下午,我们去逛了街,回到家该吃晚饭的时候,她突然说她要回家。这叫我们家人很不理解,以为是哪照顾的不周,都劝她说,这么晚了,又没有车。可是我不知道她当时想起什么了,这么拗。没办法,最后只好让她骑着我们的自行车回家了。我妈当时说她是不是想家了,我说:“这么大了,不会吧!还想家。”

  是啊,中秋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她看到我们一家人在一块,难免的会想家。不管在哪里,自己的家才是最温馨的,我们时不时的就会想起“她”。特别是在秋天这个季节。古人写了很多秋天的诗句,每到这个季节,他们总是望着月亮,希望她能带去自己对家的祝福。海外的华侨们,也在这个季节,回到故里,怀念属于他们的往事。

  每当秋天的开始,我还会想起她,想起她对家的眷恋与思念。也许过些天,我们都可以看到秋天硕果累累,落叶层层的景象了。但是,我们不要否定一点,树让叶子的离开,并不是因为她的不迷恋,而是她更想有一个新的开始。所以在秋天这样一个浪漫的季节里,我们可以大胆的去设想自己的未来,追逐自己的梦想,摘取那属于自己的累累果实。

  三年级小学生写秋天的作文600字5

  “我爱秋天的田野,秋天到了,田野脱去了绿衬衣,换上了黄毛衣,人们都感叹说:“啊,秋天来了,万物要凋零了。”但是,就在这黄色的田野上,我却找到了秋天的生机。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到郊外的田野上去玩。走在田野的小径上,我突然发现前面不远的地方,有什么东西在闪着红光,十分耀眼。走近一看,啊,是一簇簇盛开的芭蕉花。芭蕉花又大又红,随着秋风不停地摆动,就像是一团团燃烧的火焰。

  走在前面的爸爸突然对我喊起来:“周凌,快来看!”我和妈妈忙跑去,啊,原来爸爸在树丛中发现了一串串野葡萄。野葡萄是橙色的,挂在树枝上,就好像一串串透明玛瑙。爸爸揪住树枝,妈妈上前去采,把手也扎破了,但终于采到了一串野葡萄。

  翻过一座小山,我们又仿佛走进了花的世界。盛开的野菊花遍地都是。红的、白的、紫的、粉的、淡绿色的、玫瑰色的,在微风中婷婷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缤纷。好看极了。我们一边看花,爸爸一边讲解:这叫金丝钩,这叫黄石公,这叫绿新苹,这叫满斗星……啊,真是千姿百态!

  突然从灌木丛中飞窜出一只沙褐色,胸部淡棕色的小鸟,直插高空,清脆地鸣叫着,我高声叫喊:“鸟!鸟!是大麻雀吧!”爸爸笑着说:“那不是麻雀,那是‘告天子’也叫‘云雀’专在高空叫,这种鸟很灵活,有时从天空直落地面。”我正在仰头张望的时候,又飞起一只鸟,落在小树上了,叫声婉转悦耳,那是一只脖子火红火红的鸟,真可爱。爸爸指着说:“那是‘红点颏’,有优美的歌喉。咱们今天真幸运!”是啊,鸟正在用优美的歌喉,唱着一曲秋天的赞歌。

  看着这秋天的田野,我在想,秋天不是凋零的季节,秋天充满着活力。秋天是美丽的,我们应该在这可爱的季节里,加紧努力,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姿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