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小学生三年级英雄小故事作文

小学生三年级英雄小故事作文

2021-10-15 21: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英雄,不一定就是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他们也可能是那些十分平凡的人。其实生活中充满了他们的影子,而雷锋就是这些人中行为举动都十分突出的一个。虽然他做的事不是惊天动地的,但也是感人涕下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三年级英雄小故事作文,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三年级英雄小故事作文1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这是《老人与海》中让我感触颇深的一句话。我想,在这个社会中,一个人若可以做到这句话,他就是英雄。

  文中的圣地亚哥老人在84天出海没有捕获一条鱼,别人嘲笑他,把他当作不折不扣的失败者,甚至于他的船帆看起来也是一面永远标志着失败的旗帜。但他没有退缩,仅凭着一个渔民对职业的自豪感和一个老人对生活及困难的不屈服,他冒险来到了墨西哥湾流,并钓住了一条大马哈鱼。

  白天又黑夜,黑夜又白天,难以想象一个老人在茫茫大海上与一条大鱼斗争了几天几夜,凭着他不屈的意志与顽强的毅力,老人捕获了大鱼。可美味的大鱼引来了一群鲨鱼。但他在这海洋的统治者面前,表现出了惊人的毅力,他甚至杀死了一只鲨鱼!如作家张爱玲所说,这种毅力:“不是超人的,而是一切人类应有的一种风度,一种气概。”虽然老人最终只带回了一具鱼的骨架,但他伟大的精神力量,向大自然昭示着:这就是英雄!

  宋代刘过曾说过:“人定兮胜天”。老人让我想到《亮剑》中的一个情节,遭到围困的骑兵连,面对日本一个强大的骑兵纵队,没有投降,没有逃跑,而是义无反顾地面对强大的敌人。虽然最后都牺牲了,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真正的英雄就是在一切强大势力面前保持自己的尊严,顽强而永不妥协,哪怕明知是死,也要冲上去,不屈不挠地斗争!我们八年抗战,三年内战,不就是这么过来的吗?

  在那个年代,我们中国涌现出了千千万万的这样的英雄,然而现在,我们更需要这样的人,社会要进步,这种精神是必不可少的。我想,这种精神,是一个民族的保障和动力,这种精神,也是一个人生存的力量。

  我难以按捺心中的激动之情,我只想说,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就应该有这种永不言败的自信,有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顽强精神,这才是真正的英雄!

  小学生三年级英雄小故事作文2

  静静的合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闭上眼睛开始默默的品味那悠悠书香中记载着的一位伟大人物波澜不惊的革命生涯,心中阵阵轰鸣,保尔·柯察金,他用生命诠释了他革命的尽头。

  童年的时光给他带去了曲折和快乐,对他来说本该生活在一个幸福的童年。然而一个不完整的社会给他种下了革命的种子。他有着一段美好的初恋,他幸福过,他也放弃过,为了那颗革命的种子,小小的他,踏入了革命的硝烟。

  少年时代挥手过去,年轻的保尔开始了真正的革命旅途,这一路上他遇到了太多的坎坷,饱受了太多的磨难。他迷失了么?不,这个处在水深会热的社会,让他倔强的走了下去。但是上帝去不垂爱这个勇敢的革命者,病魔像他无情的入侵,摧残着他的躯体,试图摧残他的精神,让他饱受痛苦和折磨。

  但要知道,生命是希望的代名词,于是他摒弃了痛苦,选择了奋斗。他为自己争取时间,他要更多的为党做事,这样就可以让人民少受一些苦。他把自己交给了党,交给了人民。

  贝多芬曾说:“我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它决不能是我完全屈服……噢!能把人生活上千百次,真是多美。”也许在他将永远只能在床上度过一生的时候,他也该放弃了,可是他却再一次掘强地用手中的笔作为革命武器。他的痛苦在不懈的战斗中变成了甘美。他永不停息的为革命“舞动”着。正如王尔德童话中的夜莺,为了圣洁的玫瑰,唱出自己最后的一滴血。

  命运是一块绊脚石,有多少人回避它,而保尔·柯察金——用生命诠释革命的尽头。在艰辛的道路上,他用坚定的目光,无畏的心走完了他的革命全程。

  我那噙满泪花的眼帘中,是他永不幻灭的身影,我心中的英雄。

  小学生三年级英雄小故事作文3

  三国里,刘备是英雄,曹操是英雄,孙权是英雄。水浒里,宋江是英雄,吴用是英雄,武松是英雄。而现代中国的英雄,更是不计可数。

  而在众多的英雄里,唯独一个让我赞叹不已,他就是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

  小时,他就热爱学习,发愤图强,加上父母的启发与教育,使他考中了理想的大学。但那时正是中国实力弱小、遭受侵略的时期,生活在这个社会背景下的钱学森看见人们惨遭刀枪的样子,就立志要让祖国繁盛,便来到美国,并以优异的成绩,换来了很高的地位。但他始终没忘记祖国的使命,便在学业有成的时刻,回到祖国。但美国政府咬住不放,将钱学森关了起来。但最后在中国的强烈要求下,美国政府才不情愿的放了钱学森。回到国后,他便励精图治、日日夜夜的工作,先后发明了“两弹一星”,使中国逐渐强大。

  英雄是什么?在我认为,英雄是保卫祖国,服务祖国,建设祖国的人。而钱学森则是英雄,在祖国危难之际用去其它国家学来的知识,来发明“两弹一星”,保卫祖国,并将自己所知道的知识毫不保留的传授给学生,指导他们,一起来服务祖国,建设祖国。

  钱学森,你是坚强的。在发明导弹之时,没有其他国家的帮助,你便坚强地站起来,靠自己的双手来完成;钱学森,你是不屈的。在被美国压留的日子里,他们每10分钟开一次灯,但你不肯屈服,抱着一颗爱国之心,驱散黑暗;钱学森,你是无私的;在领取荣誉时,你总是希望让年轻人去,让他们也成为伟大的科学家,一起来保卫祖国,建设祖国。

  观英雄之事,品英雄精神!

  小学生三年级英雄小故事作文4

  陶渊明不为三斗米折腰,我以为绝妙;岳飞以胡虏肉匈奴血为美食,我以为绝妙;文天祥抱着精忠报国的信念而过零丁洋,我以为绝妙;虽然没有金庸笔下那强壮的体格与深厚的内力,也没有古龙脑中那风流潇洒、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侠念,但我们绝对可以看见用朴实、正义、忠诚的黄色刻在这鲜红的东方英雄。

  很小的时候,拿着破旧的武侠书,模糊的记忆中总呈现着英雄的样子——高大的身躯上披着件半旧不新的衣服,长发随风缠绕着身后的剑柄……但如今,那种印象早已荡然无存了,那种形象早已不是外貌可以定格了,我欣赏战国时诸子百蜂起,百家争鸣;我欣赏把守秦时明月关的飞将;我欣赏代父从军,对镜贴花黄的巾帼……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每一个朝代的兴亡和衰败,我看见无数英雄,像一群群生命力旺盛的飞蛾,向那熊熊燃烧着的历史的火焰扑去,紫微星流过,他预示着一位英雄的光芒在我们面前闪过,也演绎着又一位英雄的诞生……

  依稀记得电影中的秦王曾经说过:寡人终于悟到了,剑的第一层境界乃人剑合一,讲究的是集中所有力量;剑的第二层境界乃手中无剑,心中有剑,说明剑可用气所铸成的,剑的层境界乃心中无剑,手中亦无剑,那就是不杀,对一切事物的饶恕与包容,停止一切战争的进行,此时这位君王的灵魂早已得到了升华,明白了自己应该怎样才是真正的君王。

  我看过古龙的《欢乐英雄》,听过成龙的《真心英雄》,“英雄”的诠释早已超出了字典中的解释,英雄的精神早已盖过了红顔的泪水,而朴实、正义、忠诚、善良才是我对英雄最后的理解。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如此英雄,我终无悔。

  小学生三年级英雄小故事作文5

  敬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和你们未曾谋面,但是我知道你们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勇士,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英雄!

  疫情就像冲锋号,你们抛下家中幼小的孩子、瞒着父母、依依不舍地和恋人分开,义无反顾地冲向疫情第一线。你们说:“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是啊,我们可以不去武汉,你们不行!我们可以不去医院,但是你们不行!

  “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与死神抢人罢了。”

  在这几天的新闻上看到你们医护人员辛苦而憔悴的身影,听见你们嘶哑的声音,还有那被防护口罩勒肿的脸颊,泪水悄悄的在我眼眶里打转。

  你们是英雄,是白衣战士,我相信病毒一定会很快被你们打败,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在这场战斗中,还有无数默默无闻的英雄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着我们。战斗需要武器,而这场战斗的武器就是各种药物、各种口罩、防护服等用品,我们要向负责这块后勤保障工作的叔叔阿姨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正是你们没日没夜的生产医疗物质,废寝忘食地调配、运输物资,才能让这些“武器”能送到一线战场,让它们能保护好我们的白衣战士,帮助病人战胜病毒。

  看到各地医疗物资纷纷告急的消息,国内外同胞心急火燎地想尽各种办法,把物资送到一线“将士”手中。因为你们知道,没有防护口罩、没有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犹如战场上赤手空拳的战士,在敌人面前只有送死的结果。我们想对你们说一句,谢谢您!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们!

  我还要感谢那些埋头待在实验室研发抗病毒药物的叔叔阿姨们,有了你们,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研发出超敏2019-nCov病毒的检测试剂盒,让更多的病人能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隔离。而抗病毒喷雾的研制成功,更将保护好白衣战士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打败病毒的药物一定会尽快生产出来,届时我们就能在这阳光下畅快的呼吸了!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向在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勇士们、幕后的后勤保障、科研研发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祝你们安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