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文700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文700字

2021-11-20 15: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迎来了她72岁的生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爸爸经常对我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告诉了我许多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

  王二小为了掩护老乡们和八路军。他把鬼子带到了八路军的陷阱里,他被敌人用枪尖摔死在了石头上。从王二小身上,我看到了他为了保护八路军和老乡们脱离危险,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王二小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也是祖国的优秀党员。

  邱少云为了消灭敌人,主动在敌人阵地前沿潜伏,他和战友们穿上草衣在草丛里隐蔽着。敌人发出了火药弹,火苗随草丛蔓延到他的身上,燃着了他的棉衣。那时,他只要翻个身,就能将火压灭,但是他没有这样去做,为了战友不被敌人发现,他一动不动、一声不吭地忍受着巨痛,任烈火燃烧着自己的身体,直到失去知觉,英勇牺牲。从邱少云烈士身上,我懂得了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

  刘胡兰出生在穷苦人家,从小就为家里干活,后来她参加了村里的抗日儿童团,还抗击地主阶级,一次被国民党和地主抓捕了,敌人问她为共产党做了什么事,她大声说道:“什么事我都做过,要杀要剐随便你,要是怕死我就不当共产党。”说完,刘胡兰自己走到铡刀下面……后来,毛主席为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从刘胡兰身上我知道了忠诚可贵、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每当我在学校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会情不自禁抬手敬礼,我的老师曾说过红旗上面最大的一颗星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星代表着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我们要团结一心。每次经过五星红旗边,我耳边会回荡起那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我心里,党是伟大的、无私的。

  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是英雄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创造出来的!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盛,人民会越来越幸福。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长大以后为祖国尽一份自己的贡献,回报祖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