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关于荷花的优秀作文400字

关于荷花的优秀作文400字

2021-11-24 22: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妈妈喜欢养花:玖瑰、郁金香、虞美人……还有的我连名字也叫不出来,品种繁多,数不胜数。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水缸里的荷花了!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的笔下都赞美它。周敦颐在《爱莲说》中曾道:“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它不与百花齐放,只是默默的绽放初属于自己的姿态和香味。它出淤泥而不染,白得朦胧,粉的梦幻。无论环境多么恶劣都洁身自好,绽放属于自己的容颜。然而,当它朵朵花瓣掉落时,将自己全部化为篷中莲子,带着新的希望生根发芽,待下一个夏天继续释放自己的魅力。

  在烟雨渺渺的夏夜,晶莹的露珠在碧绿的荷叶上滚动着晶莹剔透的白珠,清风徐来,她在风中摇曳显得更加妩媚,犹如一个婷婷玉立的少女刚沐浴完雨露,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远远望去,层次分明,仿佛绿的波浪。在绿色的波浪里,矗立着朵朵美丽的红莲。花瓣宛若一块幽深到浅得美玉。像一个正值豆蔻年华的少女。而她并不骄傲,只是默默地展现自己。

  这就是荷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