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热情的邻居作文600字

热情的邻居作文600字

2022-10-03 16: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妈妈是个热情的人,同时也是个马虎的人,马虎是因为她很忙,需要工作也需要照顾家,尤其是她是一名业务员,所以时常需要处理临时的事情,她可以一个人做几个人的事,也可以忘记带在身边的崽,是的,我喜欢跟妈妈出门去超市,也喜欢出去散步,但十次里面会有好多次,她都忘记身旁的我,独自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完成自己的小任务。

  但恰恰是有因为母亲的热情好客,乐于助人,所以她的冒失也得到了邻居的帮助,很多层面上,被遗忘的我,都是被邻居的叔叔阿姨们解救帮助,由于家里住的是小区,需要门禁卡,所以很多次的时候,妈妈自己进门却忘记了在身后的崽,小区的大门缓缓关上,留我在身后风中凌乱,而此时,就是邻居们的帮助的最大体现;妈妈平时工作很忙,需要加班到很晚,放学回家后的我,基本上是等不到一餐热乎饭,但邻居的阿姨知道我家的情况,每每都会招待我到家里就餐,而后我母亲会答谢她们,也是得以多方面的帮助,这么热情善良的邻居,即使在母亲很忙的情况下,我依旧可以完成需要家人帮助的事情,因为我们家的邻居。

  记得有一次,爸爸出差在外,当天有强降雨和大风天气,由于我家住在一楼,小区排水道堵塞,导致雨水回流,且渗入家里,邻居阿姨见我们在楼下声响很大,便下楼查看,看到我们母子在门外不知所措,便叫家人一起帮忙拿沙袋挡水,有了他们的帮助,很快,雨水被阻挡在了屋外,我吗也得以安心下来。

  这就是我们的邻居,热情善良,有了他们的存在,生活也变得简单了许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