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科技引领明天作文700字

科技引领明天作文700字

2021-12-04 07: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顶顶精致的草帽,一件件精美的草编工艺品,一幅幅富有创意的树叶贴画……今天,科学老师带着我们去学校体育馆体验了校园科技活动,真让人大开眼界啊!

  首先我把整个体育馆都大概参观了一下,有画得很精致的草帽,有同学们用草绳编织的各种造型奇特的工艺品,也有老式织布机,还有农民挑水用的担子,更有各种用于农耕时的工具……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我想我应该去体验一下,先体验挑担子吧!在排队的时候我就有点紧张,担心自己挑不起来,会被压垮。一会就轮到我了,工作人员先是仔细地讲解了一番,怎么挑担子才最省力,我按照工作人员的方法照做了,担子放在我肩上,两边挂上水桶,咦?没有想像的那么重,也没有想像的那么难。我顺利走完了体验规定的路程,便兴高采烈地去体验其他项目了。

  接着我去称米,什么是称米呢?体验要求是把大米放在一个小公平称上,称出100克大米。啊哈!这个太简单了。我使劲张开我的手,奋力抓起一大把放在称上的碗里,只见称上显示五十六克,接着我又抓起一把放入碗中,呀!111克了,然后又从碗里小心翼翼的拿出几粒,放进来拿出去,来回好几次,终于到了100克。“耶,成功了!“我不禁叫了起来。看似简单的事情,原来做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哦!

  之后我又去体验了其他有趣的项目,如,种子绘梅、草绳编制、模拟插秧……

  “同学们,时间到了,我们该回教室了!“老师响亮的声音把我唤到了队伍中。我在回去的路上思索着:原来农作物不仅可以观赏和食用,还可以制作成各种有趣生动的工艺品,不起眼的称米也是需要耐心和坚持,简单的挑水也是要有方式方法的。这次体验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的,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巧用方法,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