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孝敬父母作文500字

孝敬父母作文500字

2022-03-01 17: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孝敬”这两个字我们都认识,以前我们经常说孝敬父母、孝敬老人、孝敬长辈……大多数人一听到孝敬这两个字的第一种想法就是这些,但这并不只是单纯的说出口而已,还要付出行动去证实这两个字的意义。父母对孩子的爱,岂能是简简单单的语言就能形容的,当我们成为父母的时候,就能体会到父母对我们的爱了。

  我们也会在各个网站上看到过不少为人父母的做法,对此我只保持片面的看法,我并不是当事人,不能评判事情的前因后果。“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你若经我苦,未必有我善。”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是不一样的,不羡慕别人的生活,也不嫉妒别人的生活,只当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即可。

  有时候明明自己的生活过得不如意,却也见不得他人苦。或许这就是人的本性吧!希望每个人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每次出去玩的时候,看到有趣好玩又好吃的东西,我第一中感受就是想买回家,给父母,就算自己吃不上也没关系,只要父母喜欢就好,自己怎样无所谓,只要他们高兴我就高兴。或许是小时候的成长经历让我处处小心,我很害怕父母吵架,但现在基本上不存在这种现象了,我觉得现在我的家庭很幸福,平凡的幸福,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我很喜欢阅读《三字经》,它教会了我很多,教会我对人要有礼貌、教会我要勇于克服困难、教会我从小就要立志读书……人从小要孝敬父母、恭敬长辈、友爱兄弟姐妹,这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