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1200字

2022-08-14 07: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对你好的人,从不说话,只为你做事。

  ——题记

  那一夜,我做了一个梦……

  当我睁开眼时,我惊呆了——正处于假期的我,居然又回到了这个地方,这个“是非之地”。满眼疑惑地打量着周身的景物,是那么的熟悉,却又陌生。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慢慢地走进了这个自己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地方。

  疫情的恐怖笼罩下,这个本该热闹非凡的地方,此刻却显得些许寂寞,甚至是,有些萧条。可能是因为天还未亮,也可能是梦境的原因吧,这里有些昏暗。风,刺入大门口的铁栏杆,发出呼呼的响声。即使是在梦中,也能够明显的感受到那风的罡烈。一个不起眼的小站台,上面那仿佛嵌入其中的脚印,似乎正在诉说着什么。

  快步掠过那早已凋零枯败的花丛,径直来到操场中央。一如既往的熟悉,橡胶跑道,绿毯草坪,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突兀的,一阵刺耳的铃声打破了寂静。即使在梦里面,这烦人的铃声也不消停。有人朝这里跑了过来,没穿多厚的衣服,外套只是一件校服,在风中显得是那么的单薄。很冷,但他依旧是掏出了操前读,高高地举起,放声朗读。很快地,其他的学生陆陆续续地来到这里,和那个男孩一样,大声朗读。我就站在他们旁边。没有人注意到我,但我却注意到了他们。口中的呵气,发抖的双手,甚至是冻住的刘海,无一不再诉说着艰苦。而那坚定的眼神,有力的臂弯,还有那激情的朗读,则在证明着他们的拼搏。可,他们不曾注意的是,和他们一样没穿几件衣服,却依旧守在他们身后的那群人。两圈跑下来,大部分学生已经出汗,为了不让学生们感冒生病,老师匆匆两句交代完后,就急忙解散了队伍。如潮般的学生涌入教学楼,可又有谁注意到“潮水”后面那群挚爱的人啊,他们额头上的汗珠呢?

  四节正课,再加上三节自习,一个上午下来,学生们早就饿了,午饭铃一响,便如狼似虎般的冲出教室,奔向食堂。原本热闹的教室,顷刻间便变得空荡荡。正打算离开,却又顿住了脚步。那一抹白色映入了我的眼帘,手机的光映在他那略显消瘦的脸庞,手中的笔不辍地在纸上耕耘着。那纸,是一张张的试卷。那人,是最亲爱的老师。学生可以因为吃饭而暂时停止学习。但他不能,因为他下午还有课。那是属于他的战场,只属于他一人,他必须对所有学生负责,必须对得起自己的师德,更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一天的学习很累,但好在也过得很快。每个人都需要释放压力,要不然长期的高压很可能使他崩溃。而宿舍,正是学生泄压的绝佳场所。吃点零食,扯扯闲天,偶尔也会和老师,和同学开几个不怎么好笑的玩笑,该上床的时候,上床睡觉。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一天的劳累使孩子们早早的进入了梦乡,他们并不知道,那群可爱的人啊,他们挨个挨个宿舍地检查,直到确定一切无误后,这才走出了宿舍楼。但他们所去的方向,却不是他们的宿舍,而依旧是那栋教学楼。彻夜的灯火,宁静的校园,是那么的和谐,美丽,令人沉醉,令人动容……

  忽的,睁开了眼,坐起来,望向窗外,天已微亮,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就又要开视频会议了。原本还有些不满的心绪也已荡然无存,内心竟还有些许的窃喜。可能,是因为我做的那场梦吧,那场爱的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