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以诚信的故事话题作文小学生

以诚信的故事话题作文小学生

2021-07-03 14: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要做诚信人,首先要正确的理解什么是诚信。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有信誉。不管是在生活、学习还是未来的工作中,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只要是与人交往,都应该坚持好这个原则。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大写的人,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诚信的故事话题作文小学生,供大家学习。

  以诚信的故事话题作文小学生1

  谈起”诚信“一词,不禁使人反思它其内在的谊意义。然而,诚信是什么,人们的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来说吧。过去,我只是无知地认为诚信只不过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罢了。但是,我也太天真了,把诚信想得那么地幼稚。那么,诚信究竟是什么呢?我始终感到迷惘。当我在读了,《诚信是什么》这篇文章后,受到了启发,对当初诚信的理解有了质的变化。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主人公李明与他爸爸去菜场买葱准备回家做红烧鱼,由于李明爸爸刚好身上没带零钱,全是100元的人民币,一时找不开。好心的卖葱大妈先让李明与他爸爸先拿葱回家做红烧鱼,然后再送葱钱也不迟。回到家,李明爸爸不想去送葱钱。李明死活不同意,讲道理给爸爸听:”诚信很重要,人要讲诚信,大妈种点葱不容易。“最后,李明还是说动了爸爸去还钱。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这就是我找到的什么是诚信的正确答案。

  掩卷沉思,主人公一语到出了诚信的真谛,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雾,不禁为自己过去的幼稚无知而感到羞愧。简单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并不是诚信真正其内在的意义,只不过是诚信的一面罢了。诚信就是诚实,讲信用。诚信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里里外外,生意场上要讲信用,要公平竞争,不能使用旁门左道;买卖场上要讲城信,要货真价实,不能以假冒伪劣产品坑害消费者的利益;考场上要讲诚信,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要用炸骗手段作弊。

  我觉得诚信好比是一面忠诚的镜子,它会毫不隐瞒地告诉你,你的心灵上有没有污斑。我还觉得,在思想里,人们也不能没有诚信这面忠诚的镜子。一旦没有了这面镜子,我们内心的美与丑就没有了可以衡量的标准了。正如古代一位君王李世明所:”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诚信对社会来说是多么地重要,假如这个社会一旦失去了诚信,人们生活在互相猜疑中,那社会将会怎么样。

  感谢你《诚信是什么》,你使我变得更加成熟。你不仅使我认识了什么是真正的诚信,而且使我懂得了今后我的一生该怎么过,怎样做人!

  以诚信的故事话题作文小学生2

  “诚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呀,我们应该讲诚信,做一个信守诺言的人,要养成一个诚实守信的乖孩子。

  在我们的成长中,一定有不信守诺言的人,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吧:一天下午放学,东东的好朋友明明来找东东玩,说:“明天下午在操场上打篮球,”东东说:“我一定会去的。”但是洋洋也去找东东玩,让东东明天下午和他一起去看电影,东东也答应了。到了下午,冬冬犹豫不决,不知道该去看电影还是去打篮球。东东虽然是一口答应了,但是他不管是去哪一个,都会对一个人而不遵守诺言。

  这个事例就告诉我们:在信守诺言时一定要合理的安排时间,这样才能遵守自己的承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才不会让自己在同学的心目中是一个言而无信的人。

  在我们的身边,一定会发生许多这样的小事,但一定会影响我们的一生,这些小事会使我们悲伤,使我们兴奋,是我们高兴,使我们愤怒,这些平平凡凡的小事,也会给我们的人生上一场重要的课。

  我来给大家介绍另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我们班的两位同学平时是的朋友,但是因为一件事让她们的关系破裂了。星期六早晨,她们商量好一块去北区玩,但是我们班的那位同学从九点一下等到了中午的三点,在太阳下整整晒了六个小时,她非常生气,在星期一,那位同学连忙向她解释,但是那位同学不再理她了,从此她们就没再说过一句话。就这样的一件事情,让两个同学关系特别好的同学而变成了陌生人,说明了信守承诺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会有许多忐忑,也会有许多劫难,只要我们抬起头,勇敢的往前面冲,也会让我们领悟到许多的道理,许多我们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们还小,但是我们更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做一个在大家心目中的乖孩子、懂事的孩子,这样我们才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言必行,行必果。”说过的话就一定要做到,否则会被人认为是一个言而无信的人,所以就要说到做到,不能表里不一。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也有不信守承诺的人,诚实和守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诚实和守信是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只要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不懈的努力,会伴随着我们一直走向成功的道路,加油!让我们从同一个起跑线上开始奔跑吧,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吧!

  以诚信的故事话题作文小学生3

  莎士比亚说:“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要诚信”;德莱说:“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诚实守信,就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从我上幼儿园至今,所有的老师都告诫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我爷爷曾经给我讲过一个故事说:一个外国公司要在深圳招聘几名高级职员,一共有100多位复试者,当其中一位参加复试的青年一走进小客厅,那个外国公司的老板便主动上前紧紧地握住那位青年的手,并且热情地用中文说:“原来是你呀!我找了你好久了,五年前你在华山救了我的女儿,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你呀!”那位年青人被问懵了,但他马上坚定地说:“对不起,你认错人了,我没有救过你的女儿。

  ”尽管,那个外国公司的老板一次又一次地解释说“就是你救了我的女儿”并且表示要好好“感谢”,但是,那个年青人任然坚持说:“你认错人了,我从未救过你的女儿”。最后,那个外国公司的老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年轻人,我欣赏你的诚实,你的复试已经通过了。

  ”原来那个外国公司的老板根本就没有女儿,此前的很多复试者都是因为他的“女儿被救的事”被淘汰了。看来一个人的诚实是多么的重要呀!因为他的诚实,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职位,而那些不诚信的人,在一开始,就失去了别人信任。同时也失去了对自己来说很宝贵的机会。

  诚信的人,能得到大家的尊重与欣赏;失信的人,会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一旦他处于困境的时候,便没有人再愿意出手相救了。我从小就是听“狼来了”的故事长大的。故事里的那个放羊的小男孩,两次欺骗了前来救他的人们,后来果真狼来了的时候,他喊破嗓子,再也没有人去救他了。这是因为他的不诚实,所以他失去人们的信任,当然也就没有人再去帮助他了。一个小小的谎言失去了别人对他的信任与帮助。有时甚至可能会为此赔上自己的性命。

  以上的事例已证实了:诚实守信是多么的重要,做人不能失去诚信。我们在与同学交往之中也要诚实守信,不说谎话,待人要诚恳,真正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总之,诚信是做人的根基,更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保证!让我们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

  以诚信的故事话题作文小学生4

  诚实,讲信用,这就是我对诚信的理解。诚信,早已成为古人推崇的美德,它沐浴了盛世的阳光,经历了专制的铁蹄,流传至今。而寓言中的年轻人却舍弃了“诚信”的背囊。殊不知,他舍弃了人性中最宝贵的东西。诚信不可抛。

  诚信,对于人类,或者,说得具体一点,对于我们每一个个体,都是极其重要的为人准则。诚信之于生命,正如同珍珠之于贝壳,那么晶莹剔透而凝重;如月亮之于夜幕,那么明亮皎洁;如山雀之于森林,那么生机盎然。我喜欢这凝重,这皎洁和这盎然的生机,所以我一直被诚信的美德所带领着、引导着、感动着。

  不能忘记第一次说谎时父亲严厉的面孔和我哭红的眼睛,还有至今仍萦绕在耳旁的父亲的教诲:“做人贵在诚实。”懵懂无知的我从此以此为信条,演绎着我多彩的人生。

  不能忘记《皇帝的新装》里的那个小男孩。那天真的话语和发自内心的真言,曾一度令我惊诧而感动。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会被外在因素所左右,还不如一个小孩子那般诚实如一。

  不能忘记楼下的补鞋匠,在一个细雨绵绵的傍晚等待放学的我——只为一只修补费五角的皮鞋。他说:“我们做小生意的,讲信用最重要。”补鞋匠的形象在我心中绽放光芒,那个难忘的傍晚也伴我走到今天。

  是啊,诚信的力量塑造了多少优秀的自我,它已不仅仅是一种为人的准则,它更是一种勇气,一种责任,砥砺着精彩的生命。

  曾经有个反战时杀了警察的激进分子,逃亡了23年,成为一家大酒店的老板并拥有两个优秀的儿子后,居然投案自首。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的时候,他说了一句令我震动的话:“曾经,我逃避自己,面对的是生活;今天,我回到自己,面对的是生命。”是啊,一个人可以因为逃避,因为隐瞒,因为虚伪,而有许多种不同的生活,而真真实实的生命只有一个!而只有诚信的力量才能让你的生命永远绽放出最真实、最淳朴、最灿烂的光芒。

  看看吧,诚信何其可贵,何其重要。诚信不可抛!唯有诚信,才能让你的生命如一股清泉,沁人心脾,永不枯竭!

  以诚信的故事话题作文小学生5

  大家到底知道“诚信”二字的含义吗?“诚”的意思是诚实,知错就改,“信”的意思是有信用,所以“诚信”的意思是诚实守信用。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某城市里,有一位女同学以满分被美国的大学录取。有一天,教授让这个女同学写几篇实验报告。那个女同学当时在办公室,办公室里还有一部电话。他打了一个长途电话,从美国到中国整整打了30分钟。第二天,教授查看电话记录,结果发现了这个长途电话,十分生气。等他找来这个学生后,问他:“你那天上午10点干什么呢?”那女孩回答说:“我按照您的吩咐写报告呢!”“还有呢?”“没有了。”听完了这句话,教授愈来愈的生气,几天后,教授把这位中国学生给开除了。

  听完这个故事,我真的很伤心,同时也给了我一点启示。这位学生是那么那么的优秀,怎么能干出这样的事呢?我现在懂得了诚信是很重要的,他代表着自己,代表着一个集体,代表着一个学校,代表着一个民族,代表着一个国家。现在的人们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些,像抄袭作业、考试作弊,都违背了一个人的信用,给别人的是你在别人的印象中是可耻的,给自己留下的是虚伪的品格。

  诚信就像是我们生活中的好朋友,如果你一旦失去了这个好朋友你,你肯定是后悔莫急的。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受信的人,不要向那个女同学一样。如果你做错了事要敢于承认,不要撒谎欺骗,这样不仅是对别人的危害,对你自己也是一种严峻的考验。

  从现在开始,做个诚实守信的人,让你的人生路上,与诚信同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