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那一天,我懂得了尊重作文800字

那一天,我懂得了尊重作文800字

2022-03-27 07: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跟我的弟弟总是闹别扭,可以说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只要我们有一些小争端,我们就会闹得不可开交,我们的朋友或者是我的爸爸妈妈总是劝说我们应该变得和睦,让家庭里面的气氛变得更加融洽,但是我们总是忍不住的吵架,甚至会破口大骂。

  那一天我记得我是和我的弟弟抢夺一样东西,我觉得那个东西本来就是属于我的,但是他非要仗着他比我小,要跟我抢,然后我们便开始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到最后开始动起手来,我们都把互相打的身上有一些伤痕,这个时候爸爸气愤的走了进来,看到我们这样狼狈的样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教训了我们。爸爸一开始对我说,我是哥哥应该多让着弟弟,但是弟弟如果有什么不合理的请求,我也不应该让着他,该是我的就是我的,但是也要有一些事情需要为自己变白。爸爸又开始说,弟弟说弟弟不要这样无理取闹,也不要总是跟哥哥斗来斗去的,哥哥的心智比弟弟成熟一些,所以在有些事情上面,弟弟需要合理的听取哥哥的意见。

  一开始爸爸只是在给我们讲一些大道理,这些道理我都懂,而且我不想听我也不想让她一直唠叨下去,但是爸爸之后又问了我几个问题,他问我如果他和妈妈天天吵架的话,我们会怎么想我其实不需要想我就能感受到了,如果爸爸妈妈每天都吵架的话,我心里肯定是又伤心又难过,但是又有一些无奈,因为我不能阻止他们吵架。于是弟弟就给爸爸说出了跟我同样的感受,然后爸爸就继续反问我们说,那你们天天这样知道我跟妈妈是怎么想的吗?其实你们总是觉得我跟妈妈吵架的时候你们觉得非常难过和无奈,你们吵架的时候我跟妈妈又何尝不是呢?爸爸说这句话的时候,仿佛一下子就点醒了我,我开始觉得其实我们之间都需要做出改变。

  爸爸要给我们讲我们之间要多一些尊重和理解才能够促进这个家庭更加的和睦和融洽,我有想到确实在有些地方,我跟弟弟是不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尊重而导致的争端,有一些事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但是我们并没有做到互相尊重。

  那一天我懂得了尊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