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的作文范本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的作文范本

2022-02-17 18: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美丽的家乡是一个悠然字得的地方,春天里一切生物都非常生机勃勃路旁的油菜花开了,香气扑鼻,引来了一些小动物,这儿有自由自在的蝴蝶,勤劳的蜜蜂和乱蹦乱跳的蚂蚱……葱绿的大树长的绿油油的,一切生物都苏醒了。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美丽的家乡的作文范本,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的作文范本1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蒋福山,位居河北省三河市段甲岭镇。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春天,花香弥漫了整个村庄;夏天,鲜桃满树。;秋天,硕果累累。;冬天,白雪覆盖了所有的地方。

  春天到了我家乡的小朋友们,脱下棉衣飞奔出家门。小河退去上面的冰层欢快的流淌着。花朵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小草悄悄的探出头来。站在高山上,望着那杏树梨树栗子树桃树苹果树……你争我赶抽枝展叶无论多么烦闷的心情,都会瞬间变得烟消云散代替的则是快乐的心情。我家门口有一颗柳树,看那原本光秃秃的柳枝渐渐长出小芽、开花。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欢乐感。

  夏天到了看着那满树鲜红硕大的桃子,闻着那诱人的香味真想上去咬它一大口。农民伯伯忙碌着摘桃子。那一个个鲜红硕大的桃子争先恐后的往筐里跑。如果有一个桃子农民伯伯没看到,那个桃子会使劲的摇晃直到最后掉在地上。夏天虽然忙碌,可农民伯伯却每天笑盈盈的。因为农民伯伯收获了。

  秋天也是一个让农民伯伯忙碌的季节,因为苹果熟了,农民伯伯又要丰收了。我放学也要跟着爸妈一起上果园摘苹果。苹果销售商在果园里等着。我和爸爸妈妈摘,但是我摘下10个就要找一个最红的吃。可到了晚上我却总是往厕所跑。我下次再也不敢总是吃苹果。

  冬天到了,小河再次披上了“冰衣”。小朋友们又穿上了棉衣。小花小草都枯萎了。今天出现了一个非常好看景色—树挂。树枝上都结了满密密麻麻的小冰刺,这些小枝小叉交错起来十分美丽。

  同学们我的家乡美丽吧,有时间来蒋福山村欣赏欣赏美丽景色吧。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的作文范本2

  朋友,你到过我的家乡--龙南吗?那里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小县城,城里的四周是蜿蜒起伏的群山,每当我从窗口望去,那青山连绵起伏,就像一条青龙,我想“龙南”这个名字也许就是这样来的吧。

  春天,山上的树木抽出了新的枝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草长得绿油油的,远远看去,漫山遍野像盖上了一条绿色的毯子。当人们上山挖春笋的时候,累了,就躺在绿毯子上舒舒服服地睡大觉呢。

  夏天,山上的树长得郁郁葱葱,上山干活的人们常常会在树底下乘凉。山坡上的野花开得漫山遍野,有红的、黄的、粉红的、蓝的、紫的,绚丽多彩,万紫千红,点缀着我家乡的土地,就像给山坡披上了一件花毯子。

  秋天,山上的树林里就会长出许多蘑菇,每当这时,我常常会看到有人上山采蘑菇,蘑菇还是我家乡的特产呢!山上还有许多熟透的野果。看,红红的山楂,黄黄的柿子,像蓝宝石一样的蓝莓,发出阵阵香味,常常勾住人们的脚,让人留连忘返。

  冬天,别的地方都看不到绿色了,而山上的松树、柏树却照样生机勃勃。每当下大雪的时候,山上盖满了雪,好像披上了一件银装。

  山脚下有一条小河,小河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小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河底沙石。一阵风吹过,河水荡起水波,像一条条细纹,一圈一圈荡漾开去。小河的水像甘露一样滋润着龙南人们。

  啊,我要赞美你——美丽的家乡,我爱你的山水,将来我一定把你建设得更加美丽。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的作文范本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虽然各自的家乡不一样,山水风物各异,人文历史有别,饮食起居不同。但是,人们对家乡的那份爱,那份特殊的感觉却是一样。

  我的家乡座落在农村,那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充满生机,一年四季都是美的,秀的。

  爱它春天散发着泥土气息的田野。冬去春来,扬柳吐绿,大地复苏,小草钻出了地面,春风轻轻地吹过,大地换上了新装,变成了一片绿的世界。你看,纤细嫩绿的柳枝苍翠欲滴,含羞低垂,柔枝伴着 春风的节奏翩然起舞。在百花争妍的春天,家乡显得淡雅秀丽。大自然隐蕴了一冬的生机显露在这片土地上,树芽儿使劲地露出那黄绿的小脑袋,想看一下春姑娘的俏模样,各种野花竟相开放,点缀着 这方热土。这树,这草,这花,都充满了浓浓的春意。

  爱它浓阴如盖的夏天。伴着知了的叫声来到了,树杆越长越粗壮,叶片层层叠叠,紧紧地族拥着,像一把巨型绿伞,人们走在树阴下,嗅着树脂的清香,顿觉浑身凉爽,舒服极了。百鸟争鸣,为这闷热 的夏天增添了几份色彩。

  爱它五彩斑斓的秋天。扬柳悄悄地换了一条朴素的黄衣裙,秋菊芬芳扑鼻;是典雅的黄,深沉的绿,整个家乡犹如蓝天白云下的一只绚丽多彩的大花篮。秋天也是多雨的季节。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一 排排的雨点像绣花针,飞快地撒向地面;一串串的雨点又好像无数珍珠,编织着宽大无比的窗帘,整个家乡笼罩在了烟雨之中。雨洒在家乡的背脊上,空蒙欲生烟,黛绿色的小山在秋雨中,静谧而富有 诗意。

  爱它粉妆玉砌的冬天。雪花飞舞,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全铺的满地,那雪花还正在使劲地下,纷纷坠落。大地像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柳树条毛茸茸,亮晶晶 ,变成了银条儿,而那些苍松翠柏还 是那样挺拔,鲜绿,挂满了沉甸甸,蓬松松的雪球儿。一丝丝,一片片,一团团,雪白雪白的,像是糖,又像是盐,更像漫天飞舞的音符,这里简直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我美丽的家乡,生我养我的土地,是我童年的摇篮,你赋予了我旺盛的生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为了你的明天更加美好,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要用自己的双手,用我的智慧和力量,把我那美丽可人的 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的作文范本4

  我的家乡在衡阳,那里虽然没有上海的繁华,没有天津的清爽,更没有安徽的优雅。但是,我的家乡却又另一种美。

  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的家乡更是散发出一种独特美。“咯咯”山谷这边的公鸡叫了,叽叽喳喳地报着晓。山歌里的水叮叮地流淌着,柳条悠悠摇摆着,阳光和煦地照耀着大地,整个世界散发出神秘的金色光芒。春天,我的家乡使大地多了一抹绿意。

  夏天,湖泊的清凉扑面而来,我和小伙伴们,三三两两,到河边捉起小鱼,或是到潮湿的小竹林,随意捡起一段小树枝,在土地里翻来翻去,偶尔抓到一两只小蚯蚓,立刻扔下小树枝,抓起一把泥土就跑到太阳下,仔细看了一下,刚想拿出树枝把蚯蚓一分为二,才发现小树枝早已被丢在的树林里,性急的我们心如火燎,立马用指甲一压,白白的指甲盖变成了灰色,胖胖的小手上多了泥沙,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我们才顾不得这么多,把挣扎已久的蚯蚓往口中一塞。“嘎嘣”一声,一条变成了两条。大家玩笑似的嘲笑着对方。夏天,我的家乡使世界多了一片欢笑。

  秋天到了,热闹的都市变得冷冷清清,满地红红地树叶并没有使大地变得繁华,倒抹上了一丝冷漠。相反,我的.家乡却变异常热闹,节日的到来使每个人都变得兴奋起来,外婆饲养的鸡也咯咯的叫着来表示祝贺,人们纷纷去采购小零食,有芝麻饼、藕片、小饼、奶糖。人们十分好客,常常是十几个人围着圆桌,桌上满满的全都是菜,单一的鸡蛋就可以烧出五六风味。我的家乡,虽然简单,却充满热情。

  冬天,山谷里结了冰,可是,我们依旧热闹。每人一根小竹棒,五六个人一起跑到竹林里,一起找竹子密集的地方,便开始挖起冬笋来,洁白的小手先把表面的石头挑走,再用指甲往下挖了几厘米,黄色的小头就露了出来,赶快招呼着伙伴。当然,不能全部挖光,否则明年就没有了,一片竹林只挖到几个。我们并不满足,从一片竹林挖到另一片竹林,最后按功劳平分。衡阳的冬天,不是皑皑白雪,而是暖暖微风。

  一年四季皆不相同,热闹依旧存在。这就是我的家乡,虽比不上都市的繁华景象,但是不重要,要的是一颗炽热的心。

  小学生美丽的家乡的作文范本5

  我的家乡在高兴文溪的一个偏僻而又安静的山村。

  我爱家乡,我爱它的山,我爱它的水;我爱它的早晨,中午,傍晚;任何的时间段,它们都令我深爱不已……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隐若现,日落西山,余光横照。

  山,在你的面前呈现出千态万姿,活像许许多多不同的种类造型的艺术品,都一下子来到了你的眼前。它们的样子像鱼,像龙,像鸟,像大象;像人,像人的某种姿态,耸立,眺望,期待,盼望……又在掺差着一种英雄豪杰的神气,好像随时可以飞离地面一样。而这一切,更为壮观的是,往往看到一座很高很高的的山时,就好像谁用斧把大石山劈去了半边,把剩下这半边留到令一个江山。而这些山矗立在那儿,气势磅礴,山峦重叠,有千山一碧之美称更有高不可攀一险峻,这就是我家乡的山。

  微风吹来,小河上便便泛起一圈圈地浪花,发出有节奏的哗哗声,好像一支乐曲,悦耳动听。

  我最喜欢的是离家不远的一条小河,那儿说深不深,说浅不浅,是雨水汇集成的。窄的地方,搭上几块小石头,就可以步行越过;宽的地方,像一条潭水,晶莹碧透,清澈见底,再加上两岸的草木,真是碧波荡漾,这就是我家乡的水。

  早上,晴空万里,云雾满天。太阳公公把一切都搞得有一层薄薄的金黄色。一群小鸟,在老松树的枝头上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歌,这些小淘气们一跳上去,那些晶莹的小露珠就“滴”一声,跳到了地上,继续进行它们的“旅行”。空气在早上也是非常的清新,你深深地吸一口气,仿佛可以把自己所有的心烦事都忘得一干二净,这就是我家乡的早晨。

  中午,小朋友们走在田野的路上,那一望无际都是菜花,把那样小白菜,豌豆呀都遮住了。他们发出一种阳光加上汗水的香气,花香?不像。酒香?不像。但是随着那一丝丝暖风,他们在田野中飘荡。镜子般的水面,反射这银色的光。那些小鸟和大树们,都没有那么有精神,他们要去睡一觉……就这样,家乡中有了浓浓的睡意。这就是我家乡的中午,嘘,大家需要安静……

  傍晚,夕阳好像一颗熟透了的大苹果,高高地挂在天空,使得天上都是灿烂的色彩。在清脆的下课铃响后,同学们快速地收拾好书包,大家的三三两两地在校园外漫步晚风徐徐送来一阵花儿的清香,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更觉得夕阳无限好。这就是我家乡的傍晚。

  这就是我的家乡,那里有高大的山,清澈的水,有晴空万里的早晨,有睡意浓浓的中午,和有美日夕阳的傍晚,而这些东西,使得我们家乡的人每天都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喜欢我的家乡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