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作文600字

2021-11-21 17: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热爱书法,每当走进我的书房,便可闻到那淡淡的墨香,似有似无,幸福极了。这书房承载了我寻梦道路上的梦想。

  每每走进我的书房,便被甜蜜所淹没。那本红色的奖状本,承载了许多荣誉,前面几张还是三等奖,轻轻翻动,数字逐渐变成了二等奖、一等奖。这一张是我获得的第一张书法奖状。记忆的时针拨向2019年,四年级的我,在家苦练书法作品,一个字一个字地改正、重写,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二等奖。逐梦时的喜悦,哪一种心情可以代替?

  二年级那个初学书法时,连笔都拿不稳的女孩,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能得到如此荣耀。

  四年级那次,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拿出毛笔,倒墨、蘸墨,查《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整篇的繁体并记录,再在古帖中找出这些字,找不到的就只好用“拼凑法”拼字了。准备工作做好后,我轻轻提笔,刮去多余墨水,做好逆锋起笔、回锋收笔,就开始对着古帖仔细临摹,还要写出“蚕头燕尾”。临好一个“故”字,再写到作品纸上,就这样一个一个“精雕细琢”。要是写错了,就只好整张重写了……最后定稿时,那流畅优美的笔画仿佛向我报告着成功的喜悦。再次提笔,已无当年的紧张,而是向更好迈步向前。失败不可怕,没有尽全力,才是最让人痛惜的。

  记得那天我去看书法展时,我身着汉服,只为与自己的作品合一个好看的照片。当看见我的作品被展出时,在书写过程中的所有困难都被过滤掉了,只留下最澄澈的喜悦。

  现今,我已经通过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硬笔8级、软笔7级。回望过去,一次次的寻梦、追梦历程,都被漫漫岁月酿成甜。

  那一缕缕墨香,是我漫长寻梦途中散发的阵阵甜蜜、万丈光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