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合作合同 > 技术转让协议(4)

技术转让协议(4)

2011-09-21 15: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4.有关其他合同产品的技术资料的范围,将在开始制造这些合同产品前及时商定。
第四条 技术修改和改进
    1.合营公司有权按本条第2至第9款的规定为修改和改进合同产品进行开发工作(不断的产品改进)。
    2.在本协议期限内,甲方和合营公司在计划对合同产品进行修改、改进和开发工作时,应及时以书面告诉对方。
    3.合营公司及其协作厂(根据与合营公司签订的许可证再转让协议使用_________公司技术的协作厂),只要在根据本协议和(或)许可证再转让协议制造合同零部件,就可以使用甲方和(或)附属公司所作的修改,无需支付任何专门报酬。同样,甲方及附属公司只要在制造以合同零部件的设计为基础的零部件,就可以使用合营公司和(或)其协作厂(根据与合营公司签订的许可证再转让协议使用甲方技术的协作厂)所引起的修改,无需支付任何专门报酬。
    4.在对散装车中的零部件的修改实施之前,甲方应及时通知合营公司。对上述修改,合营公司原则上应予以接受。但是,因散装车中零部件修改而会影响到合同零部件的,则随之而相应修改的程度和采纳上述修改的日期应由协议双方确定。因从甲方进口散装车中零部件的修改所引起的合营公司自制合同零部件的修改,其投资应由合营公司负担。
    5.为了出口_________发动机,合营公司应按甲方所要求的时间采纳技术修改和改进。
    6.对合同产品的产品责任在于甲方。
      合营公司对合同零部件所作的修改和改进,如涉及标有需进行技术工程鉴定的合同产品的安全性、基本设计和性能,则应经甲方书面批准后才可予以实施,除非协议双方视不同情况另有决定。
    7.但是,合营公司有权根据国内情况对合同零部件自行修改和改进,其条件是:
      7.1 保持甲方的设计标准和质量标准;
      7.2 不涉及标有需进行技术工程鉴定的合同产品的安全性、基本设计和性能;
      7.3 不会引起对从甲方和(或)附属公司进口散装车中的零部件进行任何更改;
      7.4 经修改的合同零部件可以与散装车中的原零部件互换。
      7.5 合营公司应把修改和改进交甲方审批,甲方不得无故不予批准。
    8.甲方在决定对于不包括在散装车内的甲方零件部进行修改之前,如会影响到合同零部件,应事先及时告诉合营公司。合营公司应按以下方式处理:
      8.1 涉及合同产品安全性、基本设计和性能的修改(强制性修改),合营公司应在技术工程鉴定后采纳。如需较长时间作生产设备,则合营公司可决定推迟采纳时间,但应以可能继续交付散装车内相应零部件为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