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合作合同 > 技术转让协议(56)

技术转让协议(56)

2011-09-21 15: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三、此外,合营合同也不得含有约束第三方或约束主权行为的条款。作为合营一方的经济组织,其活动范围不能超越权限,无权代表政府或政府部门对外作出任何承诺,也无权在合同中变更中国法律的规定。合营各方只有在遵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才享有自由订立合同的权利。
四、合营企业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合营各方只以各自认缴的出资额对合营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各方按其出资额在注册资本中的比例分担风险及亏损和分享利润。
五、合营企业一般允许合营各方在合同中约定合营期限,合营各方也可以不约定合营期限。但如果属于下列行业或情况的,合营各方应当在合营合同中约定合营期限:
    1、服务性行业的;
    2、从事土地开发及经营房地产的;
    3、从事资源勘察开发的;
    4、国家规定限制投资项目的等。
    5、约定的依据是,基本建设周期和投资回收期的长短、收益率、股本利润率的高低以及国家的税收政策。此外,还应对延长合营期限作出安排。
六、合营企业中,中方由于缺少国际贸易的经验和销售渠道,为了省事和保险,常常选择放弃外销权,要求由外方包销合营企业的出口产品,从而使外方垄断了合营企业的出口权,这严重损害了合营企业及中方的利益。由外方包销产品,一方面,外方常常进行压价包销,企业无形中蒙受损失。另一方面,还导致了外方对合营企业的事实控制。
七、签订合营合同时,中方不能轻易放弃外销权,而应明示外方包销的期限及中方参与外销的安排,同时还应争取在合同中规定有关培训销售人员的条款,以及培训的具体标准和期限等。合营合同的销售条款应根据可行性研究的分析,详细确定产品内外销比例。应考虑如下因素:
    1、确定内外销产品的出售价差;
    2、了解国内外市场的需求程度;
    3、中国政府对合营企业销售的法律、政策及各方的主观愿望。



目录
      1.总则
2.合作各方
3.成立合作经营公司
4.经营目的、经营范围与经营规模
5.合作条件及其构成
6.合作各方的责任
7.董事会的组成
8.经营管理机构
9.筹备和建设
10.劳动管理、工会
11.生产与销售
12.财务、会计、审计
13.税收、利润和亏损
14.合同的审批、生效、延长和终止
15.合同的修改
16.保险
17.商标
18.适用法律
19.争议的解决
20.其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和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及其它有关法规的规定,在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同意以各自的法人身份签订本合作经营合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