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合作合同 > 技术转让协议(7)

技术转让协议(7)

2011-09-21 15: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9.甲方还准备为制造是合营公司外购件,但同时是甲方自制件的合同零部件的可能的中国协作厂培训技术人员。培训计划、受训人数、培训期限和培训费用应由甲方、合营公司和上述协作厂另行商定。
第七条 咨询
    1.甲方应在本协议范围内向合营公司提供咨询。咨询应在中国开始制造后,由甲方或附属公司书面及口头形式提供给合营公司,以甲方或附属公司自己的经验为限,原则上在甲方或附属公司进行。
      应甲方要求并经合营公司同意(不得无故不予同意),咨询也可以在中国进行。
    2.甲方应就合营公司的质量保证、产品技术、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采购的材料管理、财务、人事、组织和法律事务各方面的工作提供咨询:咨询主要应包括:
      2.1 通过转让以下各方面的管理专有技术,协助建立合营公司的组织机构;
      -各部门的工作范围(岗位责任);
-内部和外部的信息流动;
-公司和职能部门的标准、表格和程序,包括相应信息制度。
      2.2 根据甲方标准和中国情况、协助选择_________国内或国外可能的协作厂,并尽力鼓励上述生产甲方生产材料和外购件的协作厂通过向可能的中国协作厂转让技术和提供服务的方式提供援助,以此协助发展_________合同零部件的中国配套工业。
      2.3 通过以下工作为解决在制造和(或)质量方面可能出现的困难提出建议:
      -应合营公司的要求,分析在制造和(或)质量方面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就节省材料和(或)工时,以及改善内部材料流动提出建议,使生产最佳化;
-把甲方的实际质量改进和质量保证措施告诉合营公司,并就如何在合营公司加以应用提出建议。
      2.4 通过以下工作就改进合营公司的制造工艺和(或)合营公司产品的质量保证措施提出建议:
      -转让甲方有权自由处分的,经济性生产所必需的甲方工艺技术和质量技术;
-转让在工厂及机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和能源消耗方面的改进和革新;
-就日常生产的技术修改和适用于合同零部件的表面修改提出建议;
-因合营公司中断生产和(或)国内协作厂无法保证零部件持续供应时,就安排有关零部件应来源提出建立和帮助,以免合营公司中断制造汽车。
      2.5 协助合营公司安排人员访问甲方或附属公司,并就合营公司的日常业务提出建议。
第八条 特殊服务
    1.除按合营合同由外籍职工传授有技术和按第七条提供咨询外,甲方还准备在合营公司提出要求时,向其提供特殊服务,但应以甲方能够提供所需专家和具有提供上述服务的能力为限。甲方可能向合营公司提供的特殊服务如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