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小学生三年级写话题作文多彩的春天

小学生三年级写话题作文多彩的春天

2022-07-10 10: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天在田野上,小草长出嫩芽,树叶长出嫩芽,大地更上新衣,小溪又活泼地游动起来,从这流向大海,又从大海流回这;春天在这里开始,也从这里结束,从头到尾在开头;绿叶长出来又落,落光了又开长……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三年级写话题作文多彩的春天,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三年级写话题作文多彩的春天1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是鸟儿们的殿堂,那叽叽喳喳的动听的歌声,是鸟儿们在动情歌唱;春天是鸟儿们的竞技场,那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朵,是花儿们争奇斗艳的法宝;春天是我们梦想的天堂,那一张张美丽灿烂的笑脸,是我们给予春天的希望。这么多的景色,千姿百态的,各形各色的,春天难道不美吗?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一觉醒来,发现窗外一片生气昂然的景象:远处朦胧的青山,进处微波粼粼的池塘,门口几棵发芽的柳树,风一吹,柳叶随风飘动,像美丽的少女,衣裙随风飘扬。“咦!”柳叶被谁裁地这样细呢?原来是春天的风把他裁剪的。

  骑上自行车,走在屋旁的公路上,路两旁的樱花开了,散发着迷人的清香。头顶上不热的太阳微笑着,云姐姐努力地变换着魔术,鸟儿们成群的飞过,使人如痴如醉。

  走在孙武湖的大桥上,往下看,一片清澈的湖水,里面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欢快的游动,风吹过,使人立刻神清气爽,微风抚摸着面颊,使人格外舒服。

  坐在石凳上,周围一片片盛开的花朵,黄色的、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等等……花儿们尽可能的向我们展示它们的魅丽。

  心头一悦,竟唱起歌来,仿佛我就是花儿们当中的一员,随着景色的变换而舞蹈。

  到村西头的水库转一转,一幢大楼立在水中,像是湖中小岛,拿一个大网子一捞,一大网小鱼被捕到,感觉大有收获,特别高兴!

  春天的微风,吹落柳絮飘到水中,就像在水面上洒下了一层薄纱!

  走向沙滩,这里一片喧闹的景象,数不尽的游人在这里嬉戏、玩耍,我真想让这一刻定格在世界上。

  春天真的好美,但他总是伴随一年的四季而流失,我只能把它留在记忆里,我期盼着每年春天的到来!!

  小学生三年级写话题作文多彩的春天2

  眺望远方,一片绿油油的麦苗映入眼帘,微风拂过,麦浪滚滚,给原本光秃秃的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衣裳。深吸一口气,一阵阵油菜花香扑鼻而来。有的油菜花开得十分灿烂,有的正含苞欲放,还有的还只是个花骨朵,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仔细听,麻雀早已在枝头叽叽喳喳开起了音乐大会。燕子不知何时也已经归来。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又一个春天到来了。

  还记得去年春天这时候,我正在读六年级下学期,小学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去年春天仍然那么美,万物复苏,鸟语花香。那时的我们还是那么天真烂漫,也许没人会想象那即将分别的时刻。在那个时候,我的闺蜜问我:“小灰灰(我的昵称),你说我们在明年的春天会是怎么样的情景呢?”我低着头,默默地沉思:“也许那时候,我们都上了不同的中学,和新同学玩得正开心吧!

  ”她也沉默不语了,许久,她抬起头,笑着问我:“那我们到时候还会是最要好的朋友么?”我拉着她的手坚定地说:“当然,我们一定还是的朋友!”我和她都笑了,笑得那么天真,那么纯洁。她拍着我的肩头,说:“我们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你明白了吗?不管怎样,我们要一直一直当好朋友!”接着我们拉了勾,“拉勾算数,一百年不许变”……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现在,今年的春天我已经读了初一。虽然认识了许多新同学,相处的也很不错,但是我还是会想念以前的小学同学。“我们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头。也许在大人们看来,这不过是孩子的玩笑话,但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份弥足珍贵的友谊。在我们的心灵上架着一座永恒的友谊桥。现在,有时候想起这句话时,自己也会笑,但这就是孩子们的友谊,不惨杂任何杂质的友谊,一份天真纯洁的友谊。

  又是一个春天,我始终记得我们曾经许下的承诺;又是一个春天,我又想起了小学时我们的天真烂漫;又是一个春天,我又回忆起同学们真挚的笑容……

  小学生三年级写话题作文多彩的春天3

  转眼间严冬已逝,春天已悄悄的来到人间。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自古以来,写春的诗是数不胜数,那是因为春天景色迷人,处处皆可作诗。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像这句谚语所说,春天是四季中最美好的季节。它代表着一年新的开始,它汇聚这绿色的气息,它激励我们奋斗,它促使我们成功。

  春天,在我们眼中是一个分外妖娆的姑娘,甩动着长长的乌发风靡全球,给每家每户带去了希望;也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奉献给我们无数的惊奇;更是一团熄不灭的火,燃烧着我们每一个人,鞭策着我们前进。

  一提到春天这可爱的字眼,我们立刻会想象出一角春的景色:草原上,一望无垠的小草,像一张直铺天边的绿色的毯子。牧羊人们骑着马,挥着鞭,赶着羊群,游荡在这张绿毯上。羊儿们各吃各的,谁也不顾谁,还不时发出咩咩的叫声,好像在迎接春天似的。

  小河边,水面上的冰都化了,小河流水哗啦啦,奏出一曲交响乐。清澈的河水像一面厚厚的玻璃,河底的水绵,我们看得格外清楚,河底的鱼儿,虾儿在水绵间徊游、觅食、嬉戏好像也在迎接春天似的。河堤上的春意更浓,堤岸边的垂柳枝条不知不觉绿了,正像诗中所说“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再加上树头上鸣叫的黄鹂,远处河面上飞落不定的白鹭,那真可谓是“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田野间,小麦们一齐掀掉白花花的棉被,露出他们的绿色新衣裳,在春风中翩翩起舞。孩子们放学回家,也像诗中写的一样“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一支支风筝荡漾在麦地上空,颜色不一,像是一片片彩色的云。风筝高高低低,远远近近,歪歪斜斜,形态是各种各样,勾勒出一副美的风景。

  春天像一位高明的魔法师,把草儿、树儿变绿,把冰儿融化,把曾飞向南方的鸟儿又唤回来,瞧,春天是多么的神奇。

  春天这可爱的字眼,加上这美丽的风景,再加上这神奇的魔法,真是天下一绝啊!

  小学生三年级写话题作文多彩的春天4

  红尘滚滚,人海茫茫,这平世中每个人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而我们是一个庞大的整体。在这繁杂之中,纵使星光璀璨,目光锐利,你也能被人一眼找到吗?

  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更不要提人这么复杂的动物了。基因细微的差别造成巨大的差别,我们是独一无二的自我。在这整体中,有人如珍珠一般炫目,就必有人如沙尘一般沉默。所不同的是你所要比的是哪一个方面,所评判的项目与标准不同,那么你所认为的人中珍珠也不同。

  出了繁冗人市,深深庭院中,掬起秋日细碎的阳光,漫步斑斓落叶上,口袋里满是田间野花灿烂的微笑,找一个午后,在茶香弥漫中蹁跹,这时的你又何尝不是俗世中的珍珠,你闲适的心境难道不值赞赏?

  没入人海,嗅着汉乐府诗歌的晨露气息,你从在水一方走来,身上满是西亭兰舟的柔情,在唐诗宋词中悄然入睡,你梦见你与李杜畅饮快谈;与孔孟老庄评经论道;与易安柳七喃喃低叹;梦见从范进中举走到哈姆雷特,梦见从曹操挟天子到光荣革命……与古今中外言谈甚欢,你心中脑海的智慧令你平和而有力,这时的你又何尝不是凡尘中的珍珠,你广博的胸襟难道不值钦佩?

  再入这俗世凡尘中,保持一份独我的心地,与人谦逊温和,与物爱护怜惜。持有一颗正直的心,童真的心,双手勤劳耕耘,内心充实,连带着脚步也一齐轻盈起来。既然努力过拼搏过,那么静下心来做自己——做一个理想的自己又有何不可。会有一个柳岸边黄昏之后,你看见未来的自己怀抱着恬美的鲜花,向你自信地走来。

  做一个最想要的自己,无论是在少若寡星的暗夜,还是人潮翻涌的晌午,你的光芒始终如珍珠一般皎洁,滑于沙尘为沙尘,却不甘于平庸,你的平凡也一样光彩夺目。沙子一定得变成珍珠才能被人承认与尊重吗?当然不是,过于强求自己的珍珠又如何会被人承认?做一颗美好的沙子,秉持一颗珍珠的心,你又何尝得不到承认与尊重呢?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我喜欢我,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即使是沙子也有春天。

  小学生三年级写话题作文多彩的春天5

  春,已经来了,它迈着轻松的步伐,像是捉迷藏一样,悄悄地躲了起来,没等我找到,它却自己蹦了出来,真是个调皮的孩子。

  当它心情好时,天空和云朵也为它高兴,它唱着轻快的小曲,吹着小风到来了,人们脱下了棉袄,迎着清风,出去游玩,当它有点小情绪的时候,花朵也争相帮忙,一个个都争奇斗艳、开出灿烂而美丽的花,使得春天娃娃心情大好,也不再有小情绪。花朵们开心了,大树伯伯和小草弟弟也开心了,它们都长得茂盛起来。

  但它心情特别不好,比如受了委屈的时候,它也哭的稀里哗啦,蓝天和白云也无能为了,甚至被它带了进去,也哭了起来,花朵觉得自己特别没用,帮不了春天娃娃,它们哭哇哭,惹得人们也心情不好,呆在家里闷闷不乐,这时候,彩虹姐姐闻讯赶到,连忙安慰春天娃娃,它心情也好了一些,不哭了,彩虹姐姐让花儿开了,白云和蓝天回来了,小草更清鲜了,就连小笋子也跑了出来凑热闹。

  春天和孩子们玩得,它们躲在大树后面捉迷藏,让春天自己也开心,跟着孩子们一起玩了起来,孩子们好像是受了春天的影响,玩得更起劲了,你追我赶,你说我笑,突然,一个小姑娘摔倒了,她哭了,小伙伴们赶忙把她扶起来,她还在哭,春天使出浑身解数,找来了几只蝴蝶、飘来了几朵蒲公英、飞来了几只小鸟,都得小姑娘笑得很开心,大家又很开心了。

  然而,春天娃娃的工作也快要结束了,她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了…….它要走了,你一定会哭吧,但不要担心,春天娃娃换了个造型,依然给人们带来欢乐,它变成了夏天娃娃,小心哦,夏天娃娃躲了起来,我们快去找它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