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看图写话作文600字

看图写话作文600字

2021-10-11 19: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考试的题目是“看图写话”,图片上是这样的:妈妈围着围裙,手上带着手套正在擦桌子,小女孩站在一张小凳子上认认真真的洗碗。

  所以我是这样这样写的:今天,小敏放学回到家的时候,看见妈妈一个人在擦桌子上,她想到了平时都是妈妈一个人在干这些活儿,她也想为妈妈分担一点,所以,她搬来了一张小凳子,站了上去,把衣服撩上去,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认认真真的洗着碗。

  妈妈见状,想要把小敏叫下来,她怕小敏摔了,她还小,可以长大后再帮她干活儿,但现在,妈妈很担心小敏的安全,站得太高了,万一摔下来,那些碗可能会砸到她。可小敏转头跟妈妈说:“妈妈,没关系的,你都那么辛苦了,我帮你干一点活也是应该的,你放心,我会小心的。”妈妈听到这话,很感动,她想抱抱小敏,但她不想在女儿面前流泪,一直以来,都是她们母女两个相依为命,她在小敏的面前一直都是一个女强人的形象,从不会在她面前表露出不堪的一面,她想带给小敏的是更好的生活,不想小敏以后跟她一样,被别人瞧不起,处处被别人贬低。

  但她不知道的是,小敏都知道妈妈的辛苦,她也心疼妈妈,想为她做些什么,分担一些家务活,让妈妈不再那么辛苦,妈妈一个人把她带大已经非常的不容易了,她也不奢求什么,只希望妈妈能好好的,她就别无所求了。

  帮妈妈洗完碗后,小敏还让妈妈坐下,学着电视上的按摩手法,帮妈妈按摩。妈妈看到女儿那么懂事,很欣慰,从小到大,她就是个乖孩子,很少给她惹事,成绩也好,很少让妈妈为她操心,邻居都夸她说教育女儿教得很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