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苦中背书作文700字

苦中背书作文700字

2022-01-12 16: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又是一个背书的早晨,我把书搂在怀里,嘴里背着磕巴的文字。这次背的是《四季之美》,是我最不熟悉的课文。

  一上午我都沉浸在背书中,可到了下午我依旧没能背下来,背一下、想一下,十分不熟。我心里十分着急,坐在座位上动来动去的,努力去记书中的内容。这下可好,我不仅没能记下来,反而还忘掉了一部分,我见状,立马让自己平静了下来,手里拿着书的两侧,背了又背,可算是背完了第一段。我心中一阵窃喜,兴致勃勃的打算去背最后一段,可当我看见最后一段内容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一丝不妙,那比之前多的字数,那如同绕口令般文字,那繁忙出现的标点符号,让我的心情一下跌到了谷底。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复读着课本内容,可永远都过不了那卡壳,此时的我崩溃极了,拿着书跑到教室外面,自己悄无声息的背了起来,不知什么时候有几滴水打湿了我的书,可我依旧合上书本背了起来。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背会了全文,当我以为自己能背诵过关的时候便兴致勃勃的去背诵了,谁知脑子一下“短路”了,当了一回“跳远”选手,直接从第二段跳到了第三段,没办法,我只好回到座位上,一点一点消化一个个文字,过了一会儿,我再次回到了“战场”上,小心的背了起来,当我背完后,抽查我的同学却说:“不流畅、重来!”我听到这个结果时伤心透了,再一次跑出了教室,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又一次弄湿了书……

  经过一番努力,我打算再试一遍,这时,丁老师有些着急了,把我叫过去,让我直接给他背诵,终于背到了结尾,不知是太兴奋了还是太紧张了,脑袋突然一片空白,后面的两句居然忘了,心想完了完了,又要重背了,丁老师看我好不容易背到最后一段,便指着疯狂暗示,我立马想了起来,快速的背了出来。

  我背上书包,看了看时间溜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