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以读书的故事满分六年级作文

以读书的故事满分六年级作文

2022-04-01 14: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书,确实好。不仅可以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修养,还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等。对于爱书或喜欢书的人来说,用手轻轻抚书,甚至能感觉到书的温度和脉搏杯杯的跳动。读书感受到智慧的光泽,犹如登山一样,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读书的故事满分六年级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读书的故事满分六年级作文1

  书,是一个普通而又蕴藏无数知识结晶的名词。它停留在世界上,的目的就是奉献给每一位爱书之人它所拥有的知识精华。每一个成功的人,都离不开拼搏和勤奋,书自然就成了他们通往成功的奠基石。

  相信居里夫人大家都不陌生吧,她凭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终于成为“镭的母亲”。居里夫人小时候经常在书中“沉醉不知归路。”在中学时,正是因为她读书全神贯注,把问题钩进腹中消化,成绩才能名列前茅。凭着她从小养成的顽强的毅力、良好的自制力以及极强的求知欲,终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因而万古流芳。这种精神叫人折服。

  所谓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如此,居里夫人付出了自己的汗水,让它融进了知识源泉,使得泉水永不干涸源源不断。要想成功,每个人都可以,贵则贵在勤与恒。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书的海洋中,你们可以尽情遨游,编制梦想。信手拈来一本书,将它消化于囊中,洗涤心灵上的尘埃,做一个真正睿智的人。像夫人一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已经很少了。成长不可无书,只有在溢满书香的世界里,才会有成功者的出现。在一个书香家庭中,父亲或母亲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更能直接关系到这个家庭的文化程度。

  想一想,我们的周恩来总理年轻时曾立下誓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发奋苦读,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国家的富强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我们的国家同经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科技进步需要读书,社会发展需要读书,国家富强需要读书。

  拉开书幕,领略远古的幽幽文化;学习彩虹横跨时空;人情世呈大浪淘沙书成为你的利剑,是你披荆斩棘,依然笑傲人生,聆听到水滴花开的声音。学会煮书,就是把书度透彻了,更严格的来讲,就是字斟句酌,每一个字都有自己的理解,把别人的知识在自己的脑中生根发芽,最终归为自己的。

  啊!读书!读书!成就梦想,让明天充满朝气与光辉!好书伴我成长,愿书香伴我走过岁岁年年,依然沁人心脾。

  以读书的故事满分六年级作文2

  书是一把火焰,照亮迷途者前进的道路;书是一杯香醇的美酒,令人回味无穷。从小,我就是一个读书迷,读书,让我受益无穷。

  读书使我快乐,我四岁的时候幼儿园老师送我一套《十万个为什么》。从这以后我就体会到阅读的快乐,原来世间万物皆有道理……从此我就开始读很多有趣的课外书,一没事就拿着看,经常会沉浸在那些有趣的情节当中。每次不开心,只要一翻开书,那些小烦恼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有时候一个人捧着书边看边乐,连妈妈喊我吃饭都听不见……

  读书使我开阔眼界、增长智慧。随着年龄的增加,我开始看《三国演义》、《水浒传》这些经典名著了。其中我最喜欢看的书非《三国演义》莫属了。《三国演义》讲的是东汉末年蜀国、吴国、魏国,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保一方太平的故事。主要人物有刘备、关羽、张飞、曹操、诸葛亮、孙权等人。《三国演义》中有许多脍炙人口的小故事。如“草船借箭”、“诸葛亮三气周瑜”等,《三国演义》故事内容十分经典有趣,故事情节精彩,令人回味无穷。尽管书中的人物生活在离我们遥远的古代,但他们的智慧和人物所展现的人性光辉,在多年后的今天依然有借鉴意义。

  读书还有一个最现实的意义,就是每次看完那些有趣的情节,里面的人物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对于我喜爱的人物他们说的话、他们的形象、性格,我都了然于心。久而久之,我就能很自然的模仿经典书籍中,那些大作家的口吻来临摹人物。另外书中还有很多优美的语段和事例,如果我们积累够多,写作时可以信手拈来、一气呵成。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读书是会有回报的,它也许不会一下子让你改变很大,但日子久了,你自然会知道多读书的好处。有的人也许会奇怪以前读书那么多内容都忘记了,再读又有什么用?但我却相信,读过的书就如同你儿时吃过的饭,你可以从中慢慢汲取养分,从而长高长大。它是一种精神食粮,“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这么来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多读书,读好书,每一天都会进步。读书的益处这么多,你还在犹豫吗?

  以读书的故事满分六年级作文3

  在清风徐来的早晨,落霞满天的黄昏,抑或是万籁俱寂的夜晚,也可以是茶余饭后的小憩,喜欢手捧一本书,徜徉在书海中,难以自拔。

  总喜欢手捧一本小说,在庭院中,在树荫下,在躺椅上,读得兴致勃勃,去收获小说中的宝藏与精华。

  我愿意走进四大名著。走进《水浒传》,去领略一百零八位身怀绝技、心胸坦荡的壮士情怀;走进《西游记》,去体会师徒四人历尽九九八十一难,终成正果的艰辛;走进《三国演义》,去走进一个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混乱时期;走进《红楼梦》,去思索四大家族的兴盛衰落,大观园里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

  我要走进《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感受海伦·凯勒因失明而产生的绝望与痛苦,在莎莉文老师的鼓励与帮助下,看她如何面对挫折,如何笑对人生与苦难,看她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我要走进《名人传》,看贝多芬面对双耳失聪的痛苦,但却奏出给人无穷力量的命运交响曲的;看米开朗基罗受人轻视的迷茫,但却雕刻出世间难有的作品;看列夫·托尔斯泰对自己的排斥,但却写出精妙小说,获得独一无二地位的文学地位……

  我要走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看保尔·柯察金那顽强的意志与为革命献身的伟大品格,看他即使受重伤仍笑对生活的乐观与豁达;我要走进《巴黎圣母院》,看那丑陋的人却有一颗无人能及的善良心的启迪;我要走进《地心游记》,看凡尔纳笔下地心冒险的奇幻与可怕;我要走进《拿破仑》,看这位天才法国将军驰骋疆场的英勇与果敢……

  我要去看孔乙己的悲剧与迂腐,我要去看祥子的三起三落,我要去看尼摩船长的冒险风范,海上航行的点点滴滴,我要去看诸葛亮借东风、草船借箭等出神入化的妙计奇策,我要……

  看到皆大欢喜的局面时,我会拍手叫好;看到悲惨结局时,我会黯然神伤;看到幽默片段时,我会忍俊不禁。

  不同的书带给我不同的感受。书让我领略风云变化,让我看透人间的喜怒哀乐,让我领悟深邃的人生哲理。

  徜徉书海中,书中也有一个“我”,品位书墨幽香。

  以读书的故事满分六年级作文4

  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经济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而书对于我来说,书就像一位良师时时刻刻都在指引着我们,就一个知识的海洋任你遨游,就像一个面包当你饥饿时给你能量。

  每当你走入书的世界,总会发现一点新东西,“书就是知识的源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两句话一点也没错。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不可能对每一样东西每一种事物都认识,只有通过读书才能使我们知道:大自然的美丽,人类进化过程的漫长……

  只有多读书才能让我们增长知识,充实头脑,就拿我来说吧,我也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我对书似乎有一种特别的情感。记得我读五年级的第一个学期,再一次数学考试中考得特别的差,把我的自信心都打击没了,心也灰了。从此,我对学数学失去了信心,就这样成绩一天天的下滑……

  有一天,我经姐姐介绍,看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完后我明白了生命在于奋斗,不要因一丝丝挫折而丧气。于是,从那天起,我便打起精神,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复习,就这样我的成绩从差到优。

  当我捧起一本书,书就如一根魔法棒一般能给我快乐,能让这世界充满芳香。当我烦恼时,打开笑话书,总能让我哈哈大笑,把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想打开知识的大门吗?那就要多读书,得到书的灌溉和充实。例如:曾国藩那样他小时的天赋不怎么高,一篇文章都要被几十次,但他还是很勤奋的读书,最后成为了中国历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书就是我们的老师,读一本好书就如交了一位高尚的朋友。同学们,热爱读书吧!

  以读书的故事满分六年级作文5

  暑假两个月尽情畅游在书海里,对于“书虫”的我来说,真是一种享受!因为爱读书,所以参加的一切读书活动我都记忆犹新,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学校举办的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那个周五下午,我们义安区实验小学“读高雅书,做儒雅人”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如期举行。我很高兴,我成为了其中的一个“小跳蚤”!

  那天,天气也格外给力,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和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各自准备交易的商品来到了操场指定的位置。我们是以班级为单位摆设自己售书摊位的。我们每个班都精心设计广告牌,有“快乐小站”、“淘宝超市”,也有“特价小铺”,我们405班是“十里‘淘’林”……摊位上的商品除了书籍,还有别的“宝贝”,有布偶、玩具、发夹、镜子、文具等等,可谓琳琅满目。热闹的“市场”,灵动的“跳蚤”!操场上,每个学生、家长、老师都乐在其中。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几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加入了“跳蚤”的行列。我把广告牌和商品摆放整齐,便开始大声吆喝:“十里‘淘’林开张啦!两块钱一本的《笑猫日记》,三块钱一本的《残狼灰满》,好而不贵,真的实惠,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果然,一会儿工夫,就有几个同学围拢过来,有一个大哥哥饶有兴趣地翻看了几页书,随后便问我:“这本书多少钱?”“三块钱一本。”我答道。大哥哥二话没说,爽快地递给我三个硬币,一边用胳膊夹着书,一边吹着口哨离开了我的摊位。这是我做的第一笔生意,竟然如此顺利,我开心极了,脸上露出得意的微笑。

  摊位是固定的,“跳蚤”是灵动的。在不忙的时候,我也会去其他摊位淘自己喜欢的书本。我貌似漫无目的地转来转去,其实,眼睛一直在搜索我需要的“宝贝”。终于有一本书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赶紧蹲下来问:“这本《小鹿斑比》多少钱?”“三块五。”“两块五吧。”“三块钱卖你吧!”“成交!”于是,我掏出三块钱,完成了一次愉快的交易。

  快放学了,但操场上依然是一片欢声笑语……分享好书,共同阅读,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在实践中享受快乐,在实践中快乐成长,我们就是那一群快乐的“跳蚤”!当然,我们这群“跳蚤”也是有目标的———读高雅书,做儒雅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