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骑单车的领悟作文600字

骑单车的领悟作文600字

2021-07-02 1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慵懒的阳光漫不经心地撒在大地上,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的味道,我懒散地坐在窗台边上看着书,窗外的景色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无心再与书“恋战”,推着我的自行车就出门了。

  一直以为自行车是我最好的休闲方式,但今天当我踏上脚蹬时,有一种莫名的陌生感。链子也没有以前流畅了,坐垫也没有之前的熟悉感,慢慢地走起,谁知刚上车就摔了个狗吃屎,轮子压在腿上,疼到了心里。我再一次扶起自行车,和刚刚学自行车那会一样,手颤颤巍巍地握着手柄,骑了几米就踮着脚休息一会儿。

  我慢慢悠悠地骑着车,边上传来一阵风声,转头一看是个四五岁的小毛孩,这时小毛孩也在看我,四目相对,我的眼里有种说不出的无奈。小毛孩开口了,“姐姐你怎么骑得比我还慢?”“嘿!”我这火气一下子冲上来,就你个小毛孩还敢挑衅我。我用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他,“敢不敢和我比。”“当然,我有什么不敢的。”没想到的是,我出师不利呀!慢的像一个古稀老人,而小毛孩三两下在我视线里消失了,正当我满头大汗地来到终点时,他正坐那乐呵呵得笑我呢。

  我低下了头,不再直视他。原来这小毛孩还是有一手的嘛,他比我骑得快,我也是心服口服。于是,我对他产生了好奇和兴趣,他是怎么练出来的。通过这次小小的骑车比赛,让我明白了千万不要小瞧任何一个人,他有可能比你更有实力。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谦逊的态度,向身边的好榜样学习,这样才能取长补短,才能更好地进步。

  成长的路上必然会有失败,但我们要尽量往好的方向努力学习,不气馁,平凡的奋斗和坚持,才是我们成长的意义。

  太阳落山了,但内心还留有一份光亮。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